晴時多雲

橋科今年底將開放企業選地設廠 橋頭新市鎮首購大樓站2字頭

2021/07/19 18:37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府積極推動橋科開發,最快年底開放廠商選地設廠,未來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可望成全台最完整的科技產業聚落。橋科設廠效應已提前發酵,帶動鄰近的橋頭新市鎮首購大樓推案售價,已紛紛站上2字頭。(圖:高市府提供)

為帶動產業升級與營造南部高科技廊道,政府加速推動橋頭科學園區開發,預計最快年底前開放企業選地設廠,高雄市長陳其邁更強調,未來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可望成全台最完整的科技產業聚落。橋科設廠效應已提前發酵,加上橋頭新市鎮坐擁棒球練習場與百公頃都會公園綠地,搭上東奧議題順風車,該區首購大樓推案售價,已紛紛站上2字頭,高樓層甚至挑戰25萬元關卡。

高雄市府表示,未來橋頭科學園區除了半導體之外,更歡迎航太、精密機械、生醫等各領域優秀廠商加入,未來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將成全台最完整的科技產業聚落。

科技部指出,未來橋頭科學園區將打造一棟新創大樓,提供最快的網速吸引年輕軟體人才回流,跟園區傳統廠商軟硬結合。未來從南科、沙崙科學城、路科、橋科到亞灣區將形成廊帶,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帶動大南方市場蓬勃發展。

上週末位於橋頭新市鎮的雄崗建設「橋科水岸花園」新成屋大樓案,在橋科效應與新成屋優勢帶動下,看屋反應頗為突出。 

日前南部建築業界盛傳,半導體大廠投資高雄腳步近了,尤其是橋科與楠梓一帶,頗具雀屏中選的機會,多家大型建商,也對開發橋科周圍的高質感大樓,評估興趣轉趨濃厚。

統揚廣告總經理黃希成認為,橋科未來可望吸引大量高科技與高產值就業人口,購屋能力更充裕,有利提高居住需求,目前包括楠梓、橋頭與岡山一帶,新推出首購大樓紛紛出現2字頭行情,橋頭新市鎮甚至有部分業者將高樓層售價,堅守25萬元高檔行情,疫情趨緩後,東京奧運議題引起許多民眾對運動健身的需求提昇,橋頭新市鎮內坐擁青埔棒球練習場與廣達100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上週位於橋頭新市鎮的雄崗建設「橋科水岸花園」新成屋大樓案,首購買家紛紛湧進,看屋反應相當突出,顯示買家對橋科發展與新市鎮前景相當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