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樹林利多噴發!行政園區公辦都更啟動 2023年動工

2021/08/11 10:13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政府宣佈正式啟動「樹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全案預計於2023年年底動工,工期預估3年,2026年將完工啟用。(圖/新北市政府啟動)

新北市政府宣佈正式啟動「樹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將與樹林農會共同合作,後續市府將交由今年初成立的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負責主導辦理,期以打造樹林新亮點,提升環境品質及帶動當地整體發展,全案預計2022年下半年公告招商,預計於2023年年底動工,工期預估3年,2026年將完工啟用。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指出,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多元都更,落實安居樂業,其中公辦都更以行政園區的再造為重要指標,新店行政園區於去年完工啟用後,確實替當地帶來更便利的行政服務,也大幅提升了當地的發展,目前市府持續在推動多處行政園區的再造,包含永和、土城、三重和新莊等4處,如今又增加樹林行政園區的啟動,相信未來的新北市將更新更好。

然而永和、土城、三重和新莊行政園區目前皆已按時程辦理,其中新莊及三重行政園區預定2022年招商;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將於2022年動工,土城、永和部分將於今年下半年招商。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樹林區的行政機關分散在區公所周邊,且辦公廳舍多為老舊亟待改善重建,洽公停車空間也不足,所以市府將循新店行政園區成功經驗,打造一站式的聯合辦公大樓,讓民眾之後洽公更便利、更有效率。

「樹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目前規劃進駐單位有樹林區公所、樹林戶政事務所、警察局樹林分局、環保局第五稽查分隊及所屬清潔隊,未來也會有住商建築規劃,而園區基地鄰近樹林火車站,交通區位條件不錯,除了提升行政效率、改善當地環境品質,也將會帶動當地的整體發展活絡,新北住都中心也表示,全案將會於2022年下半年公告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