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夾」出近50億營收 全台夾娃娃機增至9千多家

2021/09/10 13:25文/記者朱語蕎

全台夾娃娃機店面年增約15%,上半年銷售額更逼近50億,成為店面救星。(記者謝武雄攝)

近幾年店面市場受電商及觀光人口衰減衝擊,出租狀況不佳,夾娃娃機風潮興起後,不少空置店面開始轉作夾娃娃機店,依據財政部資料,今年截至6月份,全台有超過9千家夾娃娃機店,店數與全球疫情爆發前一年2019年相比,增加了15.6%,上半年銷售額更逼近50億元,成為疫情下店面救星!

而進一步觀察六都夾娃娃機店數及上半年銷售額,僅台北市雙雙衰減,其他五都店數及上半年銷售額均成長,其中,台北市店數減少6.0%,銷售額也減少了17.8%,台中市店數1478家居冠,店數也成長15.1%,銷售額增加18.6%,成長幅度最大的是台南市,店數875家雖然不多,但3年間成長了24.1%,上半年銷售額更增加36.0%,高雄市表現也不俗,上半年銷售額增加32.1%,店數也有18.1%的增幅。

台中店數居冠 台南銷售額增加36%最多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夾娃娃機店的台主加場主模式,有助於租客降低風險,加上銅板娛樂時興,一時間充斥各個商圈,但也引發蛋塔效應的隱憂,即使如此,為了降低空租率與分擔壓力,房東還是願意出租。 

雙北夾娃娃機店可創造的營業額雖然較高,不過雙北的店租不低,加上競爭者眾,扣除成本後,利潤未必豐厚,反觀南部店數尚有發展空間,成本也比北部低,同樣是銅板價的休閒娛樂,在南部可創造較高的店效。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中旬國內疫情爆發,夾娃娃機店長達2個月時間無法營業,雖然防疫降級後可復業,但各地方政府有諸多要求及限制,在後疫情時代下,產業勢必會出現轉型或是新的營運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