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星級服務搬進社區 食衣住行全都包

2021/10/23 04:30文/記者張瀞勻

雙橡園將「台北世貿聯誼社」團隊、服務、菜色移植進社區。(圖/雙橡園提供)

賣豪宅不只賣價格,也在賣服務!無論是台北市十大豪宅之一的「ONEPARKTAIPEI元利信義聯勤」,或是成交戶數最多的大直水岸豪宅「西華富邦」,抑或是台中市軟服務實力驚人的雙橡園系列社區、高雄亞洲新灣區地標之一的「遠雄THEONE」,都憑藉著超群的物管服務令客戶懾服。

根據最新實價資料,由40多年建築經驗元利建設打造的「ONEPARKTAIPEI元利信義聯勤」6月時32樓戶以每坪299萬元成交,創下今年豪宅單價最高紀錄,除了房價無人能出其右之外,元利建設獨有的黑卡級英式管家服務,也吸引不少業者仿傚,元利建設副總經理吳麗謹指出,為了服務信義聯勤客戶,不僅出動擁有美國STARKEY專業證照首席大管家,並培訓出一群黑卡級管家團隊,從學習到上手,大約得花上一年的時間,才能熟稔社區住戶的喜好跟習慣。

豪奢服務 機場快速通關 高爾夫球預約

吳麗謹表示,從買房起,黑卡及團隊從客戶的房屋裝修諮詢、裝潢重點監工及稽核,開始提供24小時服務,除此之外,團隊也提供社區全日私廚餐廳,並可客製化宴客服務,獨有的黑卡級服務也提供機場禮遇快速通關、高爾夫球場預約服務,另外也可配合醫院健診,透過營養師追蹤健康照護,或是安排專屬健身課程,這些服務只要一通電話連絡黑卡管家,就能交辦需求事項,讓客戶從入住前就享受到無微不至的服務。

訴求管家服務的還有「遠雄THEONE」,該社區主打英式大管家櫃台服務,提供私宅客製化服務,從私人宴會規劃、活動訂製、SPA預約、專業調酒服務到居家修繕等,數十項服務應有盡有。

五星級飯店搬回社區 高級餐廳美食在家也能吃

堪稱近年銷售成績最亮眼的大直水岸豪宅「西華富邦」,在物管服務方面分為二大部份,其中物業安管由富邦物業負責,而軟服務的部分則由五星級的萬豪酒店直營,從餐飲服務、健身休閒課程、烹飪課程到幼兒課程,透過飯店的資源,可提供完整且豪奢的服務,宜華開發副總經理蘇慶福指出,「西華富邦」住戶的餐飲都由飯店廚師烹調,從早餐到晚餐都一應俱全,且過往高端企業主若需要外燴服務得自行安排廚師到府,但是萬豪酒店就可全力支援外燴需求。在服務人員安排上,都為經過萬豪酒店專業訓練之人員,不僅擁有專業能力,服務力都要通過考驗,可以隨時提供社區客戶五星級的飯店服務,然而想要享受高檔的服務,也得付出一些成本,以「西華富邦」而言,每坪管理費為240元,以140坪戶別計算,每戶每月需繳納3.36萬元。

「西華富邦」提供五星級的飯店服務,經過專業訓練的服務人員。(圖/宜華開發提供)

台中指標豪宅 軟硬實力兼具

然而往南走到台中七期,這是豪宅的一級戰區,而雙橡園開發靠著自組的物業團隊「深耕物業」不僅禮聘酒店、飯店人才,年年更將頂級私宅服務進化再進化,發展至豪宅3.0服務。雙橡園開發總經理魏櫂良指出,像是「雙橡園1617」不僅導入「頂粵吉品」搬進社區中,該餐廳主打從北移植「台北世貿聯誼社」團隊、服務、菜色至台中市,進駐雙橡園後提供一日六餐服務,從頂級桌宴到訂婚宴客、小孩抓周、慶生餐會都可在社區內完成,光是一年承接住戶活動就超過上百場。

此外,雙橡園服務像APP一樣不斷進化,在交通方面,持續提供禮賓接駁服務,不僅可供住戶乘坐,也有學童上下學、機場接送服務,亦提供社區專人服務的洗車項目,只要住戶預約,就可以低於市價的服務費用享受高CP值清潔,如果社區住戶想要在晚上和親友享受安全、高隱私的夜生活,也可在自家頂樓私人酒吧喝個小酒,且每逢周五、六還有駐唱,吃喝玩樂都可以在家搞定,完整又細膩的物管服務讓住戶讚賞不已。

雙橡園開發旗下的深耕物業服務細膩,就連洗車服務也搬進社區。(圖/雙橡園提供)

魏櫂良表示,過去雙橡園也和多數社區一樣採用市面上的物管服務,但是社區的住戶都是中彰投苗地區的高階客群,而雙橡園規劃的空間透過一般物管無法完全發揮,加上物管往往由少數的管委會成員決議,數年就輪換一家對於社區長久營運不佳,因此公司5年前決定創立「深耕物業」。
魏櫂良認為,雙橡園以原廠保固的概念經營社區,「房子是我們蓋的,我們是最知道怎麼使用」,數年經營下來讓社區公設使用率高於市面上的建案,「我們會館使用率有8成,每個月超過千人次,透過自家物管,公設可以很充分地被使用,社區也變得很有溫度,或許有錢可以買到豪宅,但買雙橡園3.0就像買一座飯店。」

酒店式公寓 不用買豪宅也能享受豪奢服務

除了豪宅可以享受豪奢的軟服務,新美齊「PARK259」提供酒店式公寓入住方式,除了常見的物業管理,更規劃了一系列的服務項目,像是24小時禮賓服務,且有代收代付、洗衣收送、生活資訊查詢、便利品租借、房務清潔等管家服務,另外,透過社區秘書可訂購日常用品、叫車、國際快遞等。
相較於多數物管服務,「PARK259」更重視服務細節,例如因房內皆採用歐美知名頂級家電,對家電設備的清潔保養更是仔細,進行房務清潔時服務人員會協助客人洗好的衣物摺衣擺放整齊,清洗水果切盤等。

除了豪宅可以享受豪奢的軟服務,新美齊「PARK 259」提供酒店式公寓入住方式。(圖/新美齊提供)

專家意見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

通常來說,豪奢的物業管理,就是把酒店管理的模式和服務意識融入物業管理,尤其表現在豪宅。其最主要特點是:奢華、客製化與尊榮,「奢華」不僅體現在建築物外觀及室、內外空間設計特優且顯現豪門氣派與特色;「客製化」主要體現在提供頂級的人員服務;「尊榮」則需要服務人員願意付出「情緒成本」去照顧每一位住戶的心情。而優質的物業管理服務對於房屋價值產生正向影響,這已經為許多的科學研究所證實,而且隨著居民對於生活、居住品質提升的需求越來越強烈,這種影響力也變得越來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