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破眼鏡!十大影響力建商排行 茂德奪冠、中悦擠進前5名

2021/11/04 10:50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統計今年7~9月網友針對建商的網路輿情,前15名最具影響力之建商之冠軍為茂德建設。(圖/記者張瀞勻攝)

隨疫情逐漸好轉,第3季房市出現逐漸回溫的景象,根據《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統計今年7~9月網友針對建商的網路輿情,名列出前15名最具影響力之建商,前三名分別為茂德建設、興富發建設以及寶佳機構拿下,其中茂德建設在上一季僅排入第5名,這回一口氣上升4個名次。

根據《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追蹤「建商品牌」今年7~9月網路聲量,並從中挑選出表現優秀及成長幅度大的品牌做進一步評析,挖掘網友針對建商的網路輿情,從社群觀測角度一窺後疫情時代下,房地產市場消費者的社群口碑與需求趨勢變化。

疫情警戒逐步放鬆之下,第3季的房市也漸漸熱絡,從六都月移轉棟數的角度來看,可以發現雖然7、8月呈現負成長的疲弱趨勢,不過到了9月,六都移轉棟數都有15%以上的爆量月成長,因8月份防疫規定開始放寬,民眾外出看房詢價的限制減少,再加上低利率的環境、資金潮帶動,也讓遞延性買盤逐漸出籠,於房市出現一線曙光。

《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從網路聲量角度剖析,本次在影響力建商調查,除了前3名為推案規模數一數二的建商外,第4名為遠雄建設、第5名為中悦建設及富宇建設,其中中悦建設一口氣上升10個名次,進入前5名。

《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指出,中悦建設與富宇建設雙雙並列影響力第5的建商品牌,其中素有「桃園豪宅一哥」之稱的中悦建設,旗下建案於社群上有著「大氣」、「用料實在」等評價,也有人表示中悦新建案請來全新的設計團隊,對於美學設計轉型表示肯定。

素有「桃園豪宅一哥」之稱的中悦建設近期將總部搬遷至新莊副都心,宣示深耕新北市之決心。(圖/資料照)

另外,中悦近期向三重蘆洲地區中小學捐贈防疫消毒門,此一義舉帶動了品牌的關注與擴散度,在本季建商影響力排名一舉躍升了10個名次。

而富宇建設在6月時提撥預算響應防疫,協力防疫更顧及弱勢族群,獲得不少社群熱度,且富宇於本季強推桃園 A7 重劃區建案,「富宇天匯」、「富宇上城」等建案都吸引大量民眾詢問,成功引發話題,在本季的影響力排名中上升了3個名次。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近一兩年的房市熱潮,乃以預售新案為主力,因此建商品牌是否值得信賴至關重要,更成為指標,除了遍佈全台的大品牌外,不少在地建商有其深耕性,像是湯泉國際之於新北市淡水區、定泰建設之於桃園市,以及竹科概念區塊的金鋐建設等等,了解在地發展特性,創造接地氣的居住建案,整體成績反而勝過不少外來建商,突破品牌迷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