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暴衝! 花敬群示警:利率調整、中國房市泡沫化都是未來風險

2021/11/15 12:16文/記者朱語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右)與中國開發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重(左),完成台北南港玉成公辦都更案簽約。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參與「台北市南港玉成公辦都市更新案」簽約儀式, 與最優申請人、中國開發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重完成簽約儀式,花敬群會後受訪時特別表示,目前房市風險結構是多元且強大,提醒購買預售屋的民眾要理性判斷,而政府也會緊盯過度炒作的現象,若有失控狀況,不排除會有相關政策進行調控。
雖然政府不斷祭出政策來抑止炒房,但房價仍持續上揚,部分區域更是一日三漲,針對此一現象,花敬群表示,房市穩定是國家重要的發展基礎,若區域有大型建設是可以合理反應,但有些只是話題炒作,提醒消費者要特別留意。
他也提醒業者要自律,不要有大幅度的調整價格,「市場價格不應該是殺雞取卵模式」,若是隨著經濟發展反應該有的價格是合理的,但當一切都還沒發生,只是一些話題炒作而調價,這都是風險。
他更提醒購買預售屋的民眾,「房市風險結構是多元且強大的」,購屋者必須要理性判斷,不要只看短期的話題,而是要看到整體結構性的風險,這樣才是完成擁有自己房子最理想的判斷。他提到的風險包括未來利率調整已明確,以及中國房地產泡沫化對世界的影響,「全世界都沒有經歷過中國房市泡沫, 沒有人知道後果會有多嚴重。」
此外,花敬群也表示,這段時間房價的漲勢確實有點脫離過去穩定的軌道,政府並不樂見這種情況,相信跨部會都有準備,若有失控現象,未來會有相關政策配套因應。
「台北市南港玉成公辦都市更新案」是由中國開發獲最優申請人,此次特別請來曾榮獲普立茲克建築日本伊東豊雄建築師聯手合作,並由聯碩地產協辦初步建築規劃與媒體發布,全案預計2027年完工。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希望業者自律,不要大幅度調漲房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