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劃區相對便宜區段出爐 同享優勢、房價更便宜

2021/12/1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青埔重劃區橫跨3個捷運站,範圍遼闊,房價有些許落差。

房市交易持續暢旺,其中重劃區更是近年推案重鎮,也是不少首購族購屋首選,重劃區因房價仍在補漲階段,更適合首購族或年輕人購入,但近期重劃區也因整體市況熱絡而價格攀升,本週《地產天下》為讀者整理出同個重劃區內,相對便宜的區段,讓您有更便宜的價格,住進相同的生活圈。
重劃區可說是近年推案重鎮,市中心素地漸少,建商們只好將重心放在擁有大面積開發的重劃區,從推案量來看,這些重劃區案量都是推案前茅,因具備未來性,房價大多在補漲階段,通常會比同行政區或周邊舊市區便宜,有些甚至比中古屋還划算,因而吸引不少首購族目光。

重劃區頻創新高價 房價優勢漸消失

不過,近期因房市交易熱絡,連帶帶動這些基期低的重劃區房價走勢,不少重劃區紛紛開出新天價,原本打著相對便宜的優勢條件,似乎越來越減弱。但因許多重劃區因幅員遼闊,房價因而有落差,相對低價的區塊,也能享有同樣生活圈優勢利多,CP值更高。
以北台灣來說,近期火熱的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整個重劃區共分為A∼G區,每區各有其特色優勢,房價部分,以A、B區相對其他區塊便宜,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目前新案每坪成交行情在43~52萬,A、B區鄰近435藝文特區,距離中正路商圈不遠,目前開發已近7成,未來在「信義嘉品」樓下有商場規劃,將帶來更多商業機能。

江翠北側重劃區範圍遼闊,其中A、B區鄰近藝文特區,房價是重劃區內最便宜區段。

機能差一點 房價更便宜

而在三重的仁義重劃區,為自辦重劃區,範圍雖不大,但仍有價差優勢,靠近國道1號周邊,因有高架橋問題,房價更便宜,每坪成交行情在41~45萬元。另外在二重疏洪道左岸的五谷王段重劃區,有無河景也有價差,沒河景的每坪行情在38~48萬元之間。
林口新市鎮開發多年,目前房價也來到歷年新高,因已開發成熟,各項機能完備,是許多小家庭購屋首選,整個林口新市鎮以北側後段以及南勢地區最便宜,目前仍可找到2字頭新案,其他地區大多已站上4字頭大關。
而近年推案熱區的龜山A7重劃區,因鄰近林口生活圈,加上多數建案主推2∼3房,買氣相當熱絡,房價也從原本的20多萬上漲到40多萬元,價格上漲速度飛快,此區相對便宜的區段是位在善捷段和樂捷段,房價仍在20多萬元。而中壢的青埔重劃區,範圍遼闊,橫跨三個機捷站點,其中A18站平均均價最高,每坪行情在36~37萬,想入住青埔最精華區塊,可往青埔一街到青埔八街一帶,因距離捷運站較遠,部分個案價格親民。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A7體育大學站是機捷在桃園的第一站,與台北車站相隔僅7站,往來雙北十分便利,不分屋齡平均房價約在25~26萬元,約台北車站房價3之1,花一點點車程時間,就能以親民價位輕鬆成家,讓A7躍升北台灣的熱門移居地。
江怡慧說,房價較為便宜的樂捷段與善捷段一帶,因離A7捷運站有些距離,因而平均房價約在24~25萬元,但整體來說,由於附近有著華亞科學園區,工四工業區、體院大學、長庚醫學院,加上中華郵政預估未來可為當地增加數千個就業機會,在不動產市場上的需求與發展具有成長性。

淡海新市鎮的崁頂里房價相對便宜,人口增加快速。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中、大型重劃區因面積較大,無法有齊頭式繁榮,往往呈現「點、線、面」式發展,因而產生地段優越性的差異,像是青埔重劃區面積大,發展前中期還是點式發展時,其他發展步調較慢的小區塊價錢會比較便宜,這是正常的情況,並沒有如外界認為整個青埔房價都上4字頭了。何世昌建議,如果不在意區段差異,只在乎價格便不便宜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在次級區段購屋,房價負擔會減輕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