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北又要漲了?交通部釋出1.5萬坪地上權土地 最大招商案3月啟動

2022/02/15 15:42文/記者朱語蕎

交通部高鐵局釋出新竹高鐵站前地上權土地招商,面積為約1.5萬坪,未來可規劃辦公、零售百貨、旅館及會展中心使用。(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去年房市一片榮景,以科技業為首的區域更是利多不斷,間接帶動房市行情,其中,竹科周邊房價上漲態勢猛烈,交通部也順勢釋出位在新竹高鐵站站前地上權案,將在17日舉辦線上招商說明會,3月正式公告招商,投資金額預估達160億元。

由第一太平戴維斯協助交通部鐵路局舉辦的「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為高鐵新竹站前第一排的完整街廓地上權,基地包含新竹縣竹北市世興段44-14-2地號土地,面積為約1.5萬坪,可開發樓地板面積約3.2萬坪,地上權設定70年,未來可規劃辦公、零售百貨、旅館及會展中心等使用,預計今年3月正式公告招商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竹科周邊土地長期處於飽和階段,不少科技廠將行政或研發部門搬往園區外的辦公大樓,竹北高鐵特區的招商投資也沉寂多年,隨著台灣的科技聚落朝向北、中、南三核心發展,高鐵新竹車站的交通優勢以及到站即辦公之商業氛圍更為明顯,包括華邦電子、慧榮科技等多間科技大廠,皆看準高鐵站區的發展潛力,紛紛將總部設立於高鐵站周邊,帶動區內辦公室租金單價陸續站上每坪千元水準。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新竹縣市的大型商業地供給稀缺,本土與外商科技業辦公室擴編與升級需求旺盛,多棟新辦公樓出租率都接近滿租,竹北高鐵站成為企業設置辦公室熱門區域。

另外,竹北高鐵特定區連續5年人口成長率超過6%,全台最富里的前5名都在新竹縣市,其中的2個里更位於高鐵特區內,高鐵強勁的軌道經濟,以及竹北高鐵特區已為新竹住宅市場的重點區域,都是未來此地上權案做為商場營運的人流與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