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季抵5年同期》Q1房地合一稅72.9億創新高

2022/04/15 09:36文/記者徐義平

房產業者指出,今年第一季房地合一稅收金額比過去五年同期加總還要高,顯示房價短期內明顯飆漲,促使該稅收新高。(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出現短線賺錢就跑現象。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最新顯示,今年第一季全國個人房地合一稅收高達七十二.九億元,創稅制上路以來同期新高。房產業者指出,今年第一季房地合一稅收金額比過去五年同期加總還要高,顯示房價短期內明顯飆漲,促使該稅收新高。

竹縣年增幅4.8倍、竹市1.45倍最多

根據最新統計,第一季七大都會區房地合一稅收以台中市最多,約十五.五億元;其次是新北市,約十.二億元。若對比去年同期,以新竹縣增幅最大,去年第一季該稅收僅六千萬元,但今年第一季增長至三.七億元,年增幅高達四.八倍;新竹市也不遑多讓,今年第一季該稅收年增幅高達一.四五倍,分別拿下七大都會區年增幅前兩名。此驚人稅收反映過去一段期間新竹房價飆漲的現象。

 

 

顯示房價短期內明顯飆漲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若房地合一稅對於抑制短期交易有效,應該是案件少、稅收少,但近期的房地合一稅收卻持續攀高,反映短期房價快速上漲,房價上漲力道比政策管制還要強。另一方面去年房地合一稅二.○上路後,也把預售換約也納入房地合一稅,很容易就碰到四十五%的超高稅率,也可能是進一步帶動房地合一稅收增加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