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屋主好會賺 蟬聯9個月房地合一稅收王

2022/05/12 16:30文/記者朱語蕎

個人房地合一稅收4月共31.6億元,年增率高達120%,創下歷史單月的次高紀錄,其中台中市蟬聯9個月的稅收王。(資料照)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最新資料顯示,個人房地合一稅收4月共31.6億元,年增率高達120%,創下歷史單月的次高紀錄,其中台中市蟬聯9個月的稅收王,新竹市則是房地合一稅收年增達5倍。

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除了桃園市以外,其餘都會區的個人房地合一稅收都成長超過1倍,稅收最多的是台中市,4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6.4億元,年增137%,且台中市已經連當9個月的房地合一稅收王,反映當地短期交易行為仍活絡,加上重劃區的地價與房價走揚,帶動稅收增加。

至於稅收增加最多的區域,則是新竹市,去年4月新竹市稅收為3千餘萬元,不過今年4月大幅增加至1.7億元,稅收金額年增率高達5倍,反映過去1年新竹地區房市飆漲,同時間2016年買進的不動產也同步增值。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1年許多都會區的房價漲幅都超過1成,持有不動產的有產階級,房價也多隨之上揚,加上許多區域的房價都寫下歷史新高,促使多屋族出售手上閒置的不動產,同時預售案也已納入房地合一2.0的課稅範圍,帶動房地合一稅收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