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實登價再現逾4千萬豪宅 「耘非凡」頂樓戶可被課徵豪宅稅

2022/05/30 13:00文/記者林耀文

由知名品牌建商富立建設所興建,位於東區成大生活圈的知名豪宅「耘非凡」再現高價交易,最新實價揭露,今年2月交易26樓頂樓戶,總價來到4150萬元,扣除車位單價為37.1萬元,坪數120.2坪,成為台南市今年第一筆可被課徵豪宅稅的豪宅大樓交易。

台南市今年第一筆可被課徵豪宅稅的豪宅大樓交易現身!由知名品牌建商富立建設所興建,位於東區成大生活圈,且有陳幸妤、王建民購置而聲名大噪的知名豪宅「耘非凡」再現高價交易,最新實價揭露,今年2月交易26樓頂樓戶,總價來到4150萬元,扣除車位單價為37.1萬元,坪數120.2坪。

歷次移轉明細則顯示,前一手買方在2020年以3980萬元購入,獲利170萬元,再比對資料,更前一手於2016年以3420萬元取得,也賺了560萬元,顯見房產增值性,謄本資料顯示此次買方為有台商背景的電線業者。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該社區樓高26層,屋齡6年,戶數雖多 達250戶,目前單價行情都在3字頭邁向4字頭,抗跌性強,也稱霸該區一哥,過去紛傳轉手獲利,此戶還兩次轉手都獲利,一舉攀上4000萬元豪宅稅門檻,單價來到社區第三高,主因不脫知名度高、豪宅規劃、名人齊居、地段佳等因素,若還有帶裝潢,都會讓買方再加價購。

陳炳辰指出,東區市中心除了生活、交通機能佳,綠地與學區兼具,鄰近台南車站現況有鐵路地下化建設,也增設林森站、南台南站,都是區域重大利多,園區上班族群亦是當地買盤主力。而除了豪宅,低總小坪數產品也不少,不少首購自用者出手外,也具備投資出租價值。

陳炳辰說明,南部民眾購置高價房地產多以豪墅為主,達標4000萬元課徵豪宅稅標準的交易並不多,但隨著房市熱潮,加上時代演進,大樓豪宅因擁私人管理、知名度、氣派規劃、居高臨下的視野,以及未來轉手獲利空間,都已能讓企業主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