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時間 竹北房價追上新北

2022/11/14 16:30文/記者徐義平

受惠科技新貴支撐,今年第二季購屋總價竹北快要追上新北。(記者徐義平攝)
科技新貴支撐,今年第二季購屋總價竹北追上新北。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顯示,今年第二季新竹縣含車位購屋總價中位數為1408萬元,距離新北市的1420萬元,差距只有12萬元。回顧三年前,新北總價超越新竹縣高達450萬元,僅三年快要被竹縣迎頭趕上。從單價中位數來看,新竹縣住宅價格則已追上新北市。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2019年第三季新北市住宅加車位的中位數總價約1275萬元,相同時間新竹縣總價約825萬元。但根據最新發布的第二季實價資訊,新竹縣中位數總價上升至1408萬元、同期間新北市購屋總價則約1420萬元,兩區僅有12萬元的極小差距。

再觀察兩區中位數單價走勢,2019年第三季新北市每坪約26.6萬元,當時新竹縣每坪約18.4萬元,但到了今年第二季新竹縣單價每坪漲至33.2萬元,新北市則約33.1萬元,從單價中位數來看,新竹縣住宅價格已追上新北市。

科技新貴支撐 竹北房價一年漲8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竹地區受到科技業近年蓬勃發展帶動,竹科新貴收入增加,連帶區域房價近三年呈現飆漲走勢,房市也出現「竹北追上新北」的態勢。根據新案研究機構的房價指數,新竹新案單價出現一年漲8成的誇張情形,房價漲幅遠勝於通膨。

不過,曾敬德提醒,新北市房價分布區間比較廣,從2字頭到8字頭的住宅都有,新竹縣則以竹北為主要房市交易熱區,整體住宅分布比較整齊。就房價上漲的趨勢與強弱來看,新竹因為產業競爭力的大幅提升,過去一段時間的確帶動房價大幅走揚,且力道遠勝於其他都會區,不過房價高漲遇到產業進入盤整期後,短期內房市也有熄火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