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塭仔圳重劃區 新莊推案黑馬 房價衝上6字頭

2022/12/17 11:51文/記者朱語蕎

塭仔圳重劃區目前推案集中在自辦重劃區內,「明日城」是區內唯一成屋社區。

耗時約20年整合的塭仔圳重劃區,是新北市面積最大的市地重劃區,整體面積達397公頃,橫跨新莊、泰山兩區,新北市政府在2020年拆除地上物 後,讓塭仔圳開發更進一步,目前區內新案主要集中在自辦重劃區內,被業者稱為新泰重劃區,吸引眾多指標建商插旗。

塭仔圳重劃區早期違章建築物眾多,鐵皮屋工廠林立,有礙市容和公共安全,自2015年納入市地重劃後,直到2020年才將地上物順利拆除,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塭仔圳重劃區共分兩大區開發,第一區面積271.4公頃,範圍東到台65線、西至泰山區明志路東側、南以輔仁大學及新莊區中正路為界、北達貴子坑溪,區內有36.66%面積為公共設施用地,預計2027年完成全區開發。

採買可至中平路的家樂福,也有全聯可選擇。目前最近捷運站為機捷A5站,未來有五泰輕軌規劃中。

聯外交通便捷 五泰輕軌規劃中

整體面積是北台灣第三大重劃區,相當於2.6個信義計劃區大,也是新莊第3個重點重劃區,率先開發的第一期,多規劃為住宅用地,同時也保留加油站、變電所、醫療用地、停車場、社福機構等,未來可滿足重劃區各項機能。
不過,目前重劃區仍在開發階段,現有機能仍仰賴舊商圈,包括新泰路、幸福路、中平路商圈,有許多連鎖商家、餐廳、全聯、家樂福,也可到副都心內的宏匯廣場,距離新莊體育館、運動中心也不遠,開車約10分鐘可到好市多新莊店。

交通部分,此區開車動線便利,可經台65線上五股交流道或板橋,新北大道可接往三重、台北橋,新泰路可往泰山、五股地區,目前較近的捷運站為機場捷運A5泰山站,或經公車轉乘至新莊站,未來還有機捷A5a站,以及五泰輕軌規劃中。

而現階段市地重劃區還未配地,尚未有建案推出,目前新建案多位在新泰自辦重劃區內,最早由勝華機構在此推出「雲開」、「初日」、「御風」、「天青」共四期社區,也是目前區內唯一的成屋社區。

距離副都心的宏匯廣場不遠,可就近享有機能。

北台灣第三大重劃區 案量激增

由於是新北市難得的全新重劃區,自辦重劃區吸引眾多建商搶進,包括華固、潤泰、茂德、海研、築億、科達、忠太、宏國、丞石、碧瑤、?達等,都在此搶進插旗,建案也陸續在今年推出。
目前銷售中建案約11個,競爭相當激烈,價格也越疊越高,包括「新莊科達花園」、「華固一莊」、「宏道豐匯」、「閱讀台灣」、「新潤潤見築」、「朗朗城心」、「築億峰尚」、「幸福滿滿」、「文華閱」等,平均成交價格已站穩5字頭,更有建案開到6字頭大關。
信義房屋泰山店專案經理蔣志漢表示,此區位處新莊和泰山交界,緊鄰新莊的「歐洲村」和泰山18甲兩大住宅區塊,目前生活機能仍需仰賴舊商圈,以周邊中古屋行情來看,「歐洲村」屋齡約15~20年,每坪成交行情在42~48萬,2~4房都有,而泰山18甲每坪行情則在40~45萬,視建商品牌而定。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泰山店專案經理 蔣志漢


塭仔圳重劃區目前推案多是在自辦重劃區內,唯一僅有「明日城」完工,以區內新案價格來看,2房不含車位總價在1100~1200萬,3房不含車位則要1500~1600萬。塭仔圳範圍遼闊,以純住宅為主,公園和機關用地比例高,未來整體機能應會不錯。

 

小提醒

重劃區案量大,要注意社區棟距問題,臨中環路有台65高架橋,中高樓層會有「攔腰煞」的風水疑慮,空氣和噪音也會受影響;上下班時間,五股交流道易壅塞,距離捷運站較遠,通勤族要注意通勤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