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府與遠雄和好 大巨蛋孵出有望?

2016/09/08 18:42文/記者馮牧群、葉思含

大巨蛋紛擾多時,終於暫時朝向續建。(圖/黃柏榮攝)

遠雄公司趕在限期改善到期前向台北市府送出同意書,並承諾完成法定程序,北市府今天上午針對對大巨蛋最後通牒到期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記者會表示,在遠雄釋出善意的狀況下,暫時保留大巨蛋終止契約的權利,但他強調,若遠雄沒積極作為,仍會提出終止契約、維護市民權益,「台北市府不是放棄終止契約,而是保留終止契約的權利」。同時,因為大巨蛋暫時朝向續建,市府的大巨蛋終止契約小組將因此轉為大巨蛋監督小組。

 

遠雄:大巨蛋樓梯未消失 7項基準於法無據

不過,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針對市府記者會回應,遠雄巨蛋公司為回應台北市民對大巨蛋的期盼,願意就目前大巨蛋的工程現況做出承諾,並且同意依相關法規及既有審查機制,完成建造執照變更。不過,台北市政府至今仍不斷對外宣稱「大巨蛋樓梯消失」。遠雄巨蛋必須嚴正聲明並沒有消失,大巨蛋樓梯總寬度為全世界巨蛋最寬,絕非市府所說整個地下室只有2支樓梯,遠雄巨蛋必須嚴正澄清。

 
楊舜欽指出,遠雄巨蛋公司接受遵守台北市政府既有的法規,在合法的程序為基礎來進行第3次變更申請,再上述的前提下遠雄全力配合完成大巨蛋,讓計劃案能儘快順利興建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