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千萬豪墅一年成交74筆 台中好野人買房這樣想

2023/03/27 17:35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全區總價5000萬元以上、坪數100坪以上的豪墅交易多達74筆。

高房價時代下,有百坪大空間需求的購屋客,購買熱門區域大樓新案,不只總價動輒超過4000萬元的豪宅門檻,當中甚至包含非自有、且基本33%起跳的公設空間,因此催生出一批「買大樓不如買透天」的高資產客群,將購屋目光轉向高坪效的豪墅產品。

根據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統計,台中全區在2022年時,總價5000萬以上、坪數100坪以上的豪墅交易,共有74筆,當中北屯區就有26件,南屯區有22件,而西屯區則有15件,以這三大屯區的交易量名列前3、傲視群雄,當中又以順天建設單元三的別墅、大樓綜合開發案「One 33」,以高級訂製寓邸規劃和一年內出現2筆破億元的交易最受矚目。

另外,坐落西屯十二期重劃區、鄰近水湳中央公園特區的「久樘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也相當受矚目,除了是少有的先建後售案,並配有中空樓板、無障礙平軌式YKK氣密窗、Low-E節能玻璃、歐洲進口敵銳門等配備,而公領域空間則採用七期豪宅在公設空間常使用的義大利超大尺寸薄板磚。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指出,獨門獨院擁有獨立產權、土地持份高是豪墅最大的優勢,更符合多數傳統台灣人買房「有土斯有財」,更希望「有天有地」的概念,「而且豪墅相較於大樓豪宅最大的優勢,就是少有虛坪,所購買的坪數都相當實在,與新大樓案節節攀升的價格相比,更是吸引高端人士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