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樹林運動中心綠建築 根基營造獲獎

2016/10/05 12:53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樹林運動中心為節能環保的綠建築。(旺世代公關提供)

新北市工務局舉辦今年度公共工程優質獎,已多次獲獎的根基營造再度因建造樹林運動中心獲獎,全新完工的樹林運動中心也是符合國家標準的綠建築。

 

今年有20件公共工程廠商參加選拔,最後有7件獲獎,其中根基營造與建築師陳章安合作的樹林國民運動中心,以成熟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外牆磁磚利用節能磚工法建造,其他外部材質採用高隔熱性的三明治金屬板,具有絕熱節能的特點;屋頂的平台全面綠化,並以太陽能集熱水管將水加熱,提供溫水游泳池用水需要,符合國家綠建築標準。

 

新北市預計興建14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已完工11座,其中汐止、永和、樹林都是由根基營造完成的,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及永和國民運動中心也分別獲得2016國家卓越建設優質獎及金質獎。根基營造副總江文魁表示,工程團隊在建造每座運動中心時,都全面考量使用者的便利性、安全性、趣味性等需求,講究每一個環節的細部規劃與施工,希望為新北市打造城市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