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天吃電怪獸竟是「它」!台電警告:開整天恐比冰箱耗電

2023/11/30 11:50文/記者朱語蕎

台電建議,想喝溫熱水時,先使用快煮壺煮水,沸騰後放入保溫瓶保溫,兩者組合更省電。(本報資料照)

天氣變冷想喝溫熱水,不少人家中都有的熱水瓶,竟是「吃電怪獸」?台電指出,如果是老舊的電熱水瓶,且沒有節能省電標章,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耗電量可能比冰箱還多。

想喝溫熱水,台電建議,可以使用「快煮壺+保溫瓶」的省電神組合,在需要喝溫熱水時再使用快煮壺煮水,水煮沸後裝入保溫瓶,不插電保溫,相較於長時保溫的電熱水瓶,快煮壺能在短時間將水煮沸,減少用電時間,是省電好選擇。

不過,台電也提醒,快煮壺是高功率家電,應使用專用迴路插座,避免與其他電器共用插座,此外,也要記得先裝水再通電,底座和壺底要避免潮濕,不使用時記得拔插頭,才能安全又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