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土城運校重劃區 享雙捷優勢 房價直上6字頭

2024/03/02 04:30文/記者朱語蕎

運校重劃區緊鄰捷運站,是土城新的推案熱區。

捷運板南線終點站頂埔站,因未來有捷運三鶯線經過,將成為雙捷運交會站,一旁就是近期火熱的運校重劃區,是土城繼暫緩重劃區之後,另一個房市推案熱區,目前新建案相繼公開,房價站穩5字頭大關。
運校重劃區整體開發面積10.51公頃,東自大暖路起,西邊鄰頂新社區,南側以高速公路南側公二用地為界,北邊則與頂埔科技園區為鄰。區內規劃公園約1.14公頃,道路約2.47公頃,綠地約0.27公頃,合計3.88公頃,其餘為可建築用地,區內有大安圳幹線貫穿,以純住宅開發為主。

重劃區緊鄰捷運站 純住宅規劃

由於重劃區緊鄰捷運站優勢,加上周邊本就是電子、高科技產業集聚的產業園區,企業總部、電子科技業就業人口眾多,帶來不少居住需求,加上暫緩重劃區可用建地漸少,也讓運校重劃區備受關注。

捷運頂埔站雖是捷運末段站,但周邊科技產業眾多,居住需求旺。

頂埔站雖是最末站,但未來也是三鶯線交會站,享有雙捷運優勢,開車則可上國道3土城交流道或台65線,公車可在中央路四段搭乘,班次路線眾多。此區開發甚早,主幹道商家林立,採買可至全聯、頂埔黃昏市場等,距離海山商圈也不遠。
近年為因應EGS減碳趨勢,不少舊廠辦紛紛改建,區內就包含有華南金控、國泰人壽、中華工程、皇翔公辦都更、花王印刷、勝仁針織等多達約20家大小廠辦陸續改建完工或興建中,將為此區帶來新市容及更多就業機會。

捷運三鶯線目前施工中,未來頂埔站將成為雙捷運交會站。

新案站穩5字頭 專攻首購族

由於具備就業人口及雙捷運優勢,吸引不少建商進駐推案,區內新案有和耀建設的「和耀美居」,規劃26~37坪,每坪開價55∼60萬;力璞機構推出的「力璞紘」日莘和月藝,月藝規劃20∼25坪2房產品,日莘則是23~36坪2~3房,均價在60∼62萬。
新潤建設機構也插旗此區,推出「新潤花路」,可售剩下3房產品,建案成交均價落在52.8萬。皇翔建設的公辦都更案「皇翔泱美」也在去年底推出,規劃30∼45坪,成交均價在53.2萬;另外,新濠建設也將在福寧街推出新案「新濠岳」,基地面積逾2000坪,規劃639戶,主力2~3房,預計第二季亮相。
永慶房屋頂埔直營店店長盧嘉皇表示,運校重劃區約3年前開始推案,由於不像其他重劃區需等待捷運站開通或開發時間,此區已有頂埔站,周邊又有多個企業廠辦,立地條件佳,因此頗受購屋者青睞。
新案房價從3年前每坪44~48萬,一路上升至現在每坪58萬以上,最高到6字頭,與暫緩重劃區不相上下。盧嘉皇認為,頂埔站周邊或許機能不若土城市區強,但未來發展潛力大,多個都更廠辦興建中,原有的土城工業區轉型為AI科技產業園區,勢必帶來一波高科技就業人潮,此區人口結構將大幅轉變。

區內有全聯、黃昏市場可採買。

 

專家意見
永慶房屋頂埔直營店店長 盧嘉皇


頂埔站周邊腹地不大,以捷運站為中心,鄰近捷運站第一排,中古大樓每坪在53萬以上,距離稍遠一點的,像是「京美」、「水舞河畔」、「太陽城」等社區,每坪約在45~50萬。此區2房含車位總價約1500萬,3房含車位在2000萬內,公寓更有機會在千萬以下。
區內指標社區如「太陽城」、「國美A1」,「太陽城」位在未來三鶯線捷運站出口,有2千坪中庭花園,產品選擇多元;「國美A1」則是品牌建商,規劃3∼4房,即便距離捷運較遠,近期仍有每坪55萬的水準。


小提醒

 目前三鶯線正在施工中,附近也有多個工地正在施工,較多卡車、水泥車進出,中央路沿線較混亂;上下班時間上交流道或快速道路容易塞車,要留意通勤時間。運校重劃區內無大型商家規劃,採買、娛樂等機能仍需到舊市區或板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