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不成導演卻成了建商 七年級達永董座進軍信義區翻轉市場

2024/03/15 09:00文/記者張瀞勻

被稱為最會「玩」接待中心的達永建設董事長莊政儒。

在業界號稱最會「玩」接待中心的達永建設近年來屢屢藉由聯名、跨界、翻玩創造建案話題,像是180天消失的和平青鳥書店、把傳藝中心搬入市區的消失製造所,結合時尚咖啡廳、餐廳、潮流書店、消失製造所等創新語彙,讓接待中心不再只是接待中心,搖身一變還成了網美熱門打卡點,這些創意顛覆了消費者對於傳統建商印象,幕後推手其實都來自於7年級的達永建設董座莊政儒。

曾赴美國NYU紐約大學攻讀碩士,並擁有台大財務金融系、北京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的莊政儒,接班前夢想是成為電影導演,也因此在莊政儒的領導下,達永建設所規劃的建案多了人文氣息與溫度,對於被說是最會「玩」接待中心的達永建設,莊政儒笑說,就像暢銷電影往往會設定有個驚艷的片頭來吸引目光,同時全面性的破框思維和願景。

「要作為產業領頭羊不能只是回應市場需求,更要提出對未來生活的新觀點。」莊政儒早在十多年前規劃的建案中就已超前部署電動車充電設施,更在後來的建案中與時俱進提供最新超充設備,而早在疫情前的建案就已導入當層排氣工法隔離病菌和防疫除菌電梯的概念,面對接下來的社會變遷,莊政儒表示台灣正要開始面對人口老化的趨勢,青銀共居、青銀共融、青銀共榮勢必是未來各個家庭必須面臨的課題,從消費習慣、生活步調到樂活、慢活需求。

莊政儒表示,居住想像不能只是買不買得起?而必須從整體性的居住品質根源思考,因此達永不只要回應市場需求,更要翻轉市場面貌,不盲從複製市場產品 模板,同時坪效和空間規劃越發成為影響消費者考量的關鍵因素,以達永近期於信義區即將推案的產品為例,在兼具完整性與通透性的原則下,將21坪規劃為2+1房,增加能彈性運用的房間,並將生活中偶爾需求的客房、琴房、獨立辦公空間、兒童遊戲室、共享廚房等外放到社區公設,消費者不再掙扎於低使用率的空間。

莊政儒透露,達永的下一個計畫將是在台北市信義區打造一個不分長幼、無論男女都會感興趣、想來一探究竟的城市新景點,這座「吉祥道」接待中心將打破普羅大眾對接待中心的認知,不僅將象徵世代共融的潮流指標「萬秀洗衣店」原汁原味搬進台北,另外也邀請近年台北最具指標性、最擅長打造場地氛圍的瞬設計團隊,操刀空間意象,讓民眾宛如置身電影場景之中。

達永建設令人期待的最新「吉祥道」接待中心 ,追求突破自我並打破普羅大眾對接待中心的認知,打造最有溫度的城市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