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楠梓設廠年底將進駐1500人 台積電首排景觀宅成市場焦點

2024/03/26 17:07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將在楠梓產業園區一期基地投資約2兆元,規劃興建3座2奈米先進製程新廠,2期基地供應鏈傳出台積電有機會再投資2兆元,興建2座1.4奈米或1奈米新廠。

台積電將在楠梓產業園區一期基地投資約2兆元,規劃興建3座2奈米先進製程新廠,供應鏈傳出年底即將有1500位工程師進駐,選後至今,包括楠梓、橋頭、左營房市,出現不少工程師與供應鏈廠商進場購屋,台積電概念宅成為市場火熱產品,尤其是面對台積電廠區首排的超高層景觀大樓,高樓層景觀戶將上看4字頭,受到市場矚目。

選後高雄房市出現不少工程師與供應鏈廠商進場購屋,台積電概念宅成為市場火熱產品,尤其是面對台積電廠區首排的超高層景觀大樓,高樓層景觀戶將上看4字頭,受到市場矚目。

最新市調顯示,目前具備台積電廠區15分鐘生活圈的台積電概念宅,去化相當迅速,包括楠梓海專特區、高大特區家樂福商圈、捷運青埔站區、左營高鐵站區、左營南門圓環一帶,出現不少年收入逾2百萬元的高科技工程師,與半導體供應鏈廠商、員工進場,楠梓甚至有業者看好房價仍持續看漲,打算先封盤,等待年底再進場強銷。

也由於高科技工程師的輪值班與待命工作特殊性,不少工程師偏愛住在離廠區較近且生活機能充裕的區域,尤其是台積電廠區首排,也因基地釋出較稀有,受到市場注目,包括即將5、6月進場的加昌路福懋建設「More+」29層超高層景觀大樓結構體案,外界評估低樓層將壓低至2字尾,高樓層景觀戶則有機會挑戰3字尾或4字頭售價。

另外,興連城開發2年前取得面對台積電2期預定廠區的後勁北路上690坪基地,也動工將規劃興建地上26層、地下4層的後勁案,坪數安排24~41坪、2-3房格局,共計174戶,總銷30億,預計於2024年928檔期推出。該案正對台積園區首排,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勢必吸引科技業菁英目光。

興連城開發總經理周惠賓表示,後勁案基地正對台積電園區第一排,鄰近楠梓產業園區(未來南科高雄第三科學園區楠梓園區),區域生活機能完善且豐富多元,光是既有的生活圈就有5個以上,包含楠梓火車站生活圈、高雄大學生活圈、高科大商圈、土庫生活圈、右昌生活圈等。

興連城開發2年前取得面對台積電2期預定廠區的後勁北路上690坪基地,也將規劃興建地上26層、地下4層的後勁案,坪數安排24~41坪、2-3房格局,共計174戶,總銷30億,預計於2024年928檔期推出。

推案業者評估,楠梓後勁過去較少外地人進駐,但近2年來卻出現大量外來工程師、置產族,且楠梓生活機能更優於橋頭,包括即將完工啟用的高雄最美運動中心「楠仔坑運動中心」,未來將成為在地人的假日新去處。坐享2大公園綠意森活,分別是右昌森林公園,以及面積高達 100 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域內亦有許多中小型公園,可滿足民眾對於公園綠地的需求。

此外,透過德民路、外環西路、加昌路、左楠路等主要道路可串聯國道一號、台1線省道系統,南來北返十分便捷。步行9分鐘即可到達捷運紅線R20後勁站,開車10分鐘到台鐵楠梓車站、15分鐘高鐵左營站。坐擁熱鬧商圈和交通便利加持,基本上食衣住行、醫療、教育等生活機能在此皆可輕鬆滿足,因此成為高科技工程師購屋優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