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實事件!沒買到房竟當場痛哭 專家:賣壓消失了房價怎麼跌

2024/04/03 00:00文/記者張瀞勻

近年房市受到各種調控政策,使得市場待售量逐步下滑,甚至有房仲說短期供需已經失衡。

近年房市受到各種調控政策,使得市場待售量逐步下滑,甚至有房仲說短期供需已經失衡,根據市場人士指出,近日新北市第一環某區新建案首日開賣,現場人潮看起來就像在排隊買排骨便當,甚至有位民眾因為沒買到自己要的戶別當場痛哭失聲,專家表示,打房祭出的重大措施,都在鎖籌碼、鎖賣壓,囤房稅2.0又把建商逼去推預售屋案,消費者想買新成屋都難買到。

馨傳不動產執行長何世昌指出,新北市第一環某區新建案首日開賣,有位尋房已久的朋友收到消息,立刻趕到接待中心,驚見人聲鼎沸,若非親眼所見,現場人潮看起來就像在排隊買排骨便當,他表示,部份買房的人看起來火氣有點大,但讓眾人議論紛紛的是,有位民眾因為沒買到自己要的戶別,當場痛哭失聲。

他認為,打房祭出的重大措施,例如房地合一稅、預售屋禁止轉售等政策,都在鎖籌碼、鎖賣壓,賣壓消失了,房價要怎麼跌?而囤房稅2.0又把建商逼去推預售屋案,消費者想買新成屋都難買到,「有找過房子的人或許能感同身受,當自己尋尋覓覓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到自己中意的房子,但最後卻失之交臂,那種落寞與沮喪又該與何人說。」

何世昌表示,打房打到營建股指數創新高,打房打到房價創歷史新高,打房打到租金創歷史新高,只有一個字來形容「絕」,真的不認真思考一下,現行房市調控政策,真的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嗎?還是自欺欺人、騙自己正在落實居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