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設廠效應帶動楠梓買氣 高大特區引北部建商持續購地卡位

2024/04/17 20:48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房市買氣維持熱度可期,台積電楠梓設廠效應持續,也造成楠梓高大特區近來買氣增溫。

高雄重大建設推動與台積電楠梓設廠效應,科技題材不斷推升北高置產量能,幾年前即吸引遠雄與富邦等北部大型品牌建商南下高雄推案,都獲得銷售佳績,近來則有茂德機構在高大特區旁推案創下佳績後,土地市場傳出茂德又以每坪70萬元購入高雄大學南路1065坪住三土地,續創高檔行情,也凸顯北部建商看好台積電楠梓設廠效應將持續發威。

最近北高雄房市吸引北台灣前三大建商茂德機構,插旗南台灣高雄第一站,看好楠梓區S科技廊帶正核心的高大特區,未來建設發展如同現在的竹科竹北高鐵特區和台北內科大直重劃區,推出「高大之森」大樓預售案,於去年底公開銷售,短短19天就銷售137戶,農曆春節期間傳出賣破200戶,4月最新實價登錄已達197戶、單坪最高已達36.5萬元。

土地市場最新傳出,茂德又購入楠梓區藍田西段12地號、大學南路旁約1065.42坪住三土地,每坪成交金額約70萬元,總價達7.45億元,也創下該區住三土地高檔行情。

高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哲耀認為,今年高雄房市買氣維持熱度可期,台積電楠梓設廠效應仍將至少持續幾年,也造成楠梓高大特區、橋頭新市鎮近來買氣增溫,但建商對於後市發展,仍會面對成本調高壓力與國際發展趨勢,因此宜審慎樂觀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