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山女高旁公辦都更案通過 打造智慧生態社區

2016/12/23 16:40文/記者馮牧群

中山女高南側公辦都更案未來將提供至少100戶公共住宅。(本報資料照)

由內政部營建署主導的中山女高南側地區公辦都更案,22日已經台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未來規劃為智慧生態社區,將重塑歷史街區意象、增加公園綠地面積,並與北市府合作興建至少100戶公共住宅。

 

該案都更計劃位在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及八德路二段137巷以東、長安東路二段以南、八德路二段199巷以西及八德路二段以北範圍,面積共3.47公頃,規劃以智慧生態社區為發展定位,建築設計將採用綠建築標準與運用信息通訊技術,營造智慧化居住空間。

 

營建署都更組指出,第1階段先行將私有地集中分配至東南重建區段,以權利變換方式開發,重塑歷史街區意象、改善地區環境、增加計劃道路寬度、公園綠地面積;第2階段依權利變換所分回東北及西北重建區段素地另案開發,並與北市府合作推動公共住宅,提供約2000平方公尺公共住宅基地、可興建至少100戶,實踐居住正義。後續將擬訂都更事業計劃及權變計劃,進行都更實施者招商作業。

 

北市都委會指出,該案為中央在北市第一處公辦都更案,也是與北市合作推動公宅的首例,支持對閒置公有土地有效再利用,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環境品質,至於西北側第三種住宅區,未來公共住宅的開發方式等細節,後續將由中央與北市府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