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給自辦都更原則 台塑總部重建有解

2017/01/11 12:15文/記者馮牧群

台塑集團總部大樓位在敦化北路精華地段。(本報資料照)

台塑集團敦化北路總部都更案,先前因公益性受質疑,審議暫停並遭退件,如今有望解套。台北市府上周重新公告包含自辦都更的合理性、必要性、公益性、可行性等審議原則,台塑團隊也依規定重新調整申請資料儘速完成補件,重回今年都更審議程序。

 

號稱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的「台塑總部大樓」,2014年由台塑集團9人決策小組定案後,同年成立「台塑建設」負責地主的溝通協調與後續推動事宜,台塑集團隔年9月送出「更新單元劃定」計劃,因市府公益性等審議原則退回補件,延宕至今才能重新遞件。

 

北市府重新公布的自辦都更公益性審議原則,包含妥善規劃周邊交通系統、加強都市防災機能、提供地區性公益回饋、納入通用設計理念等。據悉,該基地共57名地主,台塑持有62%產權,預計以地主合建方式都更;參照市府審議原則,台塑也配合修正資料,例如目前中庭區域有停車場,屬於封閉管理狀態,未來將不再作停車使用,改為綠化區域,並以開放式空間與周邊居民分享,並規劃建置無障礙設施。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表示,台塑集團重新提送符合市府原則的版本,應會讓審議過程較順利,否則公益性不足,額外取得都更容積獎勵說不過去。同樣有總部重建需求的國泰敦南大樓、敦南華票大樓,將來也能參考審議原則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