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建署長許文龍:今年住宅政策多管並行

2017/01/18 16:29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多項居住政策都將出現進展,圖右起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許文龍。(本報資料照)

營建署18日舉行年終記者會,會中說明2017年居住政策重點方針,包含社會住宅推動、安家固園計劃、《建築法》修法、《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等攸關民生的法案,都會在今年看到進展。

 

營建署署長許文龍指出,其中最重要的當屬總統蔡英文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內政部依據《住宅法》規劃前4年、後4年期程;前4年新建4萬戶住宅、包租代管4萬戶的目標確定可如期達成,後4年再進行滾動檢討,目前方案已報行政院,下周一將由國發會審議,並會持續跟各縣市政府溝通。

 

至於國內建築安全與都市防災問題,許文龍說,《建築法》修法將要求未來設計審照、使用勘驗、核發執照等請照過程加入第三方公正單位審查,以杜絕品質堪慮的「一案建商」,目前已報行政院,今年審查通過再送立院審議;而以耐震評估及土壤液化潛勢區防治為主軸的安家固園計劃,農曆年前已呈報年度預算及預計辦理戶數。

 

許文龍表示,攸關民眾居住安全的都更條例2.0版,內容包括釘子戶處置、都更審議程序簡化、檢討容積獎勵機制,上會期遭立院退回修正,近期將舉辦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預計下會期進立院再審,加速老舊危樓重建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