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海輕軌建地標售 底價近20億試水溫

2017/01/19 11:50文/記者馮牧群

淡海新市鎮公司田段住宅區土地將在3月開標,每坪底價約79.4萬元。(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淡海新市鎮即將有住宅區公開標售,位在濱海路一段、中山北路二段路口的2,440.6坪土地,鄰近淡海輕軌綠山線G4站,使用分區為第五種住宅區,建蔽率、容積率分別為35%、320%,底價19.39億元,平均每坪79.45萬元,預定3月2日開標,為土地市場試水溫。

 

親民房價及公共建設逐漸投入,使新北市的三大新市鎮-林口、淡海、三峽北大特區,成為雙北市首購族與輕移民的熱區。根據統計,近5年新北市人口成長率僅1%,將近4萬人,相較於房價較高的板橋與中永和地區,人口出現負成長,林口及淡水區分別吸納1.3萬與1.5萬人口,貢獻將近七成的全市人口成長,也顯見自住買盤往低總價、低單價區域移動的趨勢。

 

淡海造鎮計劃即將進入中期發展階段,其中最重要的交通建設-淡海輕軌第一期工程去年底工程進度已達50%,2018年底將完工,首度啟用國人自行研發的輕軌列車,預計完工後僅需15至17分鐘到達捷運淡水線紅樹林站,舒緩上下班車潮。此外斥資153億元的淡海大橋,第二標工程於去年初正式開工,預計2020年完工,縮短淡水、八里區間的交通時間,帶動淡水的觀光及發展。

 

負責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陳逸鴻表示,淡海新市鎮可分為公司田段、新市段、淡海段三大區域,這次住宅用地即位於核心,發展最成熟、人口進駐密度最高的公司田段,主要幹道中山路二段兩側商圈發展完善,包括家樂福、全聯、燦坤、星巴克及淡水一信皆已進駐。基地位置不僅鄰近剛啟用的淡水綜合行政大樓、雙語額滿學校新市國小,附近的淡水運動中心、公八萬坪公園、家樂福提升生活機能,轉角還有輕軌G4站,是目前難得一見的大面積精華土地,極具開發價值,預期會吸引多家大型建商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