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逼出空餘屋 營建署啟動包租代管計劃

2017/02/04 04:00文/記者馮牧群

弱勢民眾租屋常遇到難題,政府為此推動包租代管計劃,圖為示意照。

為逼出市場上空餘屋並推動社會住宅,營建署規劃由租屋專業服務業者向民間承租住宅,再轉租給弱勢民眾,媒合房東、房客租屋且提供代管,初步就6都進行試辦,再祭出房東保證收租、稅賦減免、修繕及居家安全保險費用補助,及補助業者服務費、服務費免營業稅等誘因。

 

營建署土地組表示,今年將推出包租代管試辦計劃,預計補助6都辦理1萬戶,屆時由租屋業者承租民間住宅,媒合房東、房客租屋並提供代管,房客需為符合各縣市政府所定入住資格者,以低於市價的租金出租。

 

營建署強調,包租代管試辦計劃未來將擴及其他縣市辦理,不僅能擴大社會住宅供給,亦能協助房東有效管理房屋、房客順利租屋,達到健全住宅租賃市場、發展租賃服務產業的雙重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