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繳代金合法化 內科違建解套有望

2017/02/17 13:55文/記者葉思含

內科企業、餐廳夾層違建林立,將可以繳納容積代金方式補辦建照和使用執照。(建管處提供)

內科企業、餐廳夾層違建林立,7月1日強拆大限即將到期,北市府首度放寬容積未用完的內科夾層違建戶,以繳納容積代金方式補辦建照和使用執照。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說明,將在3月20日會再發函違建戶催辦,若在4月20日前未補建照,則按違建規模每月開罰5000~12萬元不等的怠金至申請為止,若至7月1日未補則依序排拆。

 

為解決延宕多年的內科夾層違建問題,去年9月市長柯文哲通過「臺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夾層違建執行計畫」,命違建所有人限期改善或補辦建造執照,逾期則連續處以怠金,遲未改善或無法補照者將於年7月1日起排序執行強制拆除。

 

據了解,此次開放以繳納容積代金方式補辦建照和使用執照,副市長林欽榮粗估有120戶、約8成違建戶可就地合法,每戶平均要繳1000多萬元,最高則繳約3000萬元,市府共計約可收取1.2億多元。洪德豪說,目前內科夾層屋有52棟、147戶,將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相關單位與建築師公會舉辦52場補照說明會,3月20日會再發函違建戶催辦,限期4月20日補辦建照。

 

洪德豪補充,3月20日會再發函違建戶催辦,違建戶需在4月20日補辦建照,核發後再申請使用執照並繳納容積代金,即可合法化,若期限內未補辦者,將依照違建規模,每個月依級距罰怠金5000元至12萬元不等至補照為止,若7月1日仍未補辦者,將依序排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