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餐飲華爾街 公益路商圈往西延伸  

2017/05/06 04:25文/地產天下

公益路美食商家多,被譽為餐飲華爾街。

發展中的單元二、單元三重劃區幅員廣大,不僅是豪宅建商看好的未來之星,對於大型餐飲業者來說相對低的租金也相當有吸引力。近年各大餐飲集團將觸手伸向公益路二段延伸至黎明路、益豐路四段間,餐廳一間比一間氣派,也讓「新公益商圈」蓄勢崛起!

公益路東側美食林立,租金跟著高漲。不少知名店家開始選擇移往西側腹地較廣的單元二重劃區開設旗艦店。

 

台中公益路劃經西區、五期、七期、單元二,連接台中多條重要幹道,台灣大道、忠明南、文心、河南、黎明路等,擁有各區精華地段的人流商機,吸引餐飲業高度聚集,因此素有台中「餐飲華爾街」美名;而西側所屬單元二重劃區土地開發近年剛起步,雖然不若開發飽和的公益路東段熱鬧,但可利用的腹地更多、面積更廣、土地租金也相對低檔,因此對於較有停車空間需求的餐飲業者來說,極具吸引力。

單元二指標個案「遠雄一品」,3月全新落成,產品低建蔽、全齡通用設計,備受自住客青睞。

 

公益路西側價平實 餐飲業進駐

眾多知名餐飲匯聚帶動店面、土地租金行情水漲船高,據實價登錄顯示,位於公益路上鄰近文心路口,今年3月開幕的「萬達寵物」,每月租金就已創下此區最高,達75.6萬元,全棟面積將近300坪,每坪租金2543元,非常可觀。東興路到文心路之間的公益路段,店面租金行情近年漲幅約50~100%以上,平均每坪約1500~2500元,就連售價每坪也約25~60萬元不等,總價約3000-5000萬左右。

據實價登錄顯示,位於公益路上鄰近文心路口,今年3月開幕寵物用品店,每月租金75.6萬元創下此區最高價。

 

而主要以土地出租為主單元二新興重劃區,早期土地租金行情每坪約500~600元,目前土地租金行情每坪也上漲至800~1000元,漲幅達50%以上,被視為蓄勢崛起的「新公益商圈」。

 

各大餐飲業者看好公益路段有朝西轉的趨勢,包括知名餐廳集團屋馬、NINI義大利餐廳、貳樓餐廳、薄多義等看好未來捷運人潮金流,選擇在鄰近文心路的公益路段展店;MEAT GQ、森鐵板燒、与玥樓、皮諾可可等,則看好低密度開發的單元二,擁有近高鐵、腹地廣闊、土地租金相對低檔等優勢,插旗公益路二段延伸至黎明路、益豐路四段間的區段。

 

低密度開發 住宅建蔽率低

餐飲業者磁吸效應帶動單元二與緊鄰的單元三重劃區,為區域房市加注不少有力動能,品牌建商遠雄、精銳、雙橡園、國聚、惠宇建案備受自住市場矚目。住商七期南屯店協理張光華表示:相連接的單元二與單元三,具有「大片綠地」「交通動線」兩大優勢,因為腹地廣闊,又鄰近高鐵、中山高與台74線等交通利多條件,吸引中部知名建商搶進推案。

 

其中,單元二首棟新成屋大樓「遠雄一品」,坐落於新富綠園道第一排,銷售已衝破8成;即將落成的「國聚花園御所」則位於向上路與益豐路,共規劃144戶住家、12戶店面;結構中的「精銳博」位於龍富路與新富路口,產品規劃50~100坪,每坪開價42~48萬元起,最大特色是建築密度僅8%,號稱森林視野住宅。

 

豪墅產品近期也出現一波成屋潮,如近市政路、公益路的京祐「雅正」近期將落成;朝坤「豐簷」、「博星喆境」已完工。主要鎖定台商、傳產企業主等客群。

 

建商基地綠美化 成網友祕密拍照景點

預售案部分,近期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惠宇五十七間堂」,基地位於龍富十五路與益文二街口,規劃40、45坪,每坪開價36~42萬元,總戶數僅56戶,4月中公開隨即熱銷八成;值得一提的是,建商在還沒開案前就將基地進行綠美化作業,「惠宇五十七間堂」基地去年獲得台中市空間設計大獎,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打卡,成為此案的另類亮點。

 

推案動態受矚的還有深耕七期的雙橡園開發,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在龍富路推出「雙橡園1812」,此案基地面積1812坪,預估將規劃1,400坪莊園式花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