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高樓為鄰 小心這種煞最嚴重

2017/05/09 09:50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天塹斬」若迎向客廳,除事業前程容易受挫外,交通及出外的風險也會增高,此為示意照。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風水中有一種外局的形煞稱為「天塹斬」,或有人稱為「天斬煞」。這種煞極好辨識,大致上就是兩棟高樓中間夾出一個空隙,並沖煞自家住宅,這種煞因為同時兼具壁刀、角煞、路沖的力量,因此在形煞中,向來被認為是嚴重的煞氣,距離住家越近、樓高越高,造成的影響就越大。

 

外局的風水樣態,有時候可反映出當事人的運勢高低,尤其是原本沒有,但後來因外局改變,例如新建大樓造成這種形煞,必須非常注意,不僅要儘快化解,也要根據來煞所影響之處,適當做出因應措施。但如果每次搬家或挑房,都很容易碰到這樣的形煞,反而表示問題出在當事人的八字,應該尋求風水以外的其他化解之道才是上策,像是避免自行挑房,改由家人或朋友委託仲介公司為宜。

 

如果煞氣迎向客廳,除事業前程容易受挫外,交通及出外的風險也會增高;若是迎向臥房,除健康容易出問題外,在婚姻感情將經常發生溝通不良的狀況;如果迎向廚房,血光之災的風險會增加;如果迎向大門,財運多舛,無謂的開銷往往難以避免。

 

天塹斬化解不易,但仍有抵禦方法,傳統方式可用山海鎮掛在外牆或陽台門楣上方,向著來煞處。若是空間允許,建議用小型的山水造景擺在來煞之處,效果更佳;雖然將來煞處門窗長閉是許多風水師的建議,但因此影響住家空間的通風納氣,長久下來反而會疲弱宅氣,問題可能更加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