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營區地上權案 下月捲土重來

2017/05/22 17:24文/記者馮牧群

國防部國泰營區鄰近松山機場、敦化北路,住商環境發展成熟。(取自google map)

台北市將有地上權釋出,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眷改基金委託財政部國產署代為處理的「國泰營區」地上權案,預計6月將捲土重來對外公告,招商結果備受矚目。

 

據該報導,對於國有不動產處理,國產署目前除了自有土地之外,還代為處理其他部會,例如國防部營改基金、眷改基金委託的土地,營改基金以有償方式供給土地,由國產署撥用給台北市等地方政府,另外內政部住宅基金所持有的不動產,也是以有償為前提,透過國產署撥用給地方政府。

 

地上權招標則是國產署協助國防部營改基金處理土地的另一重要方式。國產署預定今年底前將公告19筆地上權,其中以先前曾流標的國泰營區地上權案最有指標意義,這筆土地面積約2,982坪,使用分區為住宅用地,國產署為增加脫標機會,將土地一分為二,減輕投標者資金壓力,同時地租適用去年通過的新方案調整,重回市場試水溫的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