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坤建:新案讓價潮 年底將告終

2017/06/08 10:53文/記者馮牧群

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說,台北市的新供給太少、都市更新推動困難,將慢慢轉回賣方市場。

全坤建設(股票代號:2509)於8日舉行106年度股東會,去年度稅後淨利為-51,289千元,每股盈餘-0.37元,擬配發股東現金股利每股1.2元。對於房市,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表示,新案讓價風潮頂多到年底結束,市場已經落底,不會再往下。

 

廖學新認為,新案讓價讓得差不多了,建商頂多到年底要清掉手上庫存,今年沒有降價的案子,明年也不會再降,原因是台北市新供給太少、都市更新推動困難,將慢慢轉回賣方市場。他觀察,目前建商不斷壓縮獲利空間,「不是開價往下掉,而是連底價都掉很多」,但房市已到谷底,不會再下探。

 

對於今年市場,全坤建設認為,利率仍維持低檔,歐美經濟市場開始復甦,台灣經濟狀況應可獲益,創造資金回流,有助讓買氣漸入佳境,政府對房地產政策及稅制若更明確,有助價格與成交量回穩。

 

全坤去年度有萬華「全坤雲峰」、五股「全坤尊峰」等餘屋銷售陸續認列,其中雲峰已售4成、尊峰餘戶不到1成;今年則有八里2件住宅案,其中中庄段已取得建照,進行產品調整等待時機推出,台北港段尚待審查中。未來開發方向以自建與合建並行,雙北市中心、桃園市新興重劃區都會優先評估,同步進行台北市重慶南路、貴陽二期的都更案。

 

海外佈局方面,越南河內案目前進行計劃變更,目標要爭取更高樓層、增加可建面積;美國西雅圖3B案預計興建地上12層出租公寓,明年底完工出租,將委由當地的代租代管業者處理,5V案則在前期規劃設計階段,預計興建地上45層大樓,當地出租需求暢旺,租金走勢向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