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順天建設減資配息 發放現金股利1.5元

2017/06/13 17:32文/地產天下

順天建設105年度每股發放股利0.3元,同時進行減資作業,每股退還新台幣1.2元。

順天建設(5525)今日召開股東會議,經董事會決議,分派股東現金股利75,927,246元,每股發配現金股利0.3元,同時會議中也通過公司減資案,減資比例約12%,每股退還1.2元。現金減資加上股息,股東每股約可領到1.5元現金。

 

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指出,近年政府一連串的壓制政策,投資客退場後房市呈現一片死寂,目前市場上只剩首購以及自住客,現階段對建商來說除了在區位較佳的地段產品仍保有競爭力之外,其餘地區只能靠低總價、讓利的方式來維持營運。柯興樹也強調,首購與中產階級將是未來不能放棄的區塊。

 

順天建設因採全部完工法,去年度無個案完工入帳,因此營業毛利收入較104年減少新台幣247,790千元,減幅約72%。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指出,今年度將有「御南苑」、「順天夏朵」等案完工入帳,且近期銷售狀況和來客數都有明顯回溫,其中「御南苑」已接近完銷,「順天夏朵」本月、上月也都有成交;另外順經貿廣場商辦大樓也有穩定的出租率可帶來平穩的租賃收入。

 

今年度預計完工個案則有順天「上環滙」、「順天天璞」等案,總銷約39億;興建中個案則包括「硯山行」、「順天天玥」兩案,總銷約35億元。

 

對於公司減資,柯興樹表示,為了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及每股盈餘,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這對公司、股東來說是個好消息,公司透過減資減少利息等成本支出,有信心明年營收將拉回前2年水平。不過他也強調,要使得景氣回升,政府該積極發展工商業、提高民眾薪資水平,讓民眾買得起房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新案部分,順天建設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將在北區科博館一帶推出總銷約18億新案,坪數約落在50坪上下、格局規劃3~4房,總價約在2,000萬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