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降賣不掉!雙北公寓價格續軟 成交量UP

2017/06/27 12:3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大同區今年1~4月公寓價格比去年下跌12%,是雙北市下跌最多的區塊,但成交量卻比去年增加不少。

業者觀察今年1~4月雙北實價登錄公寓房價資料,與去年同期相比,多數行政區都呈現下跌,其中大同區每坪40.4萬元,比去年每坪46.4萬下跌12%最多,新北市則是新店區跌破3字頭最重,公寓房價跌幅超過1成的多集中在市中心,大安區和中正區都各下滑11.3%和10.5%;不過,今年成交量卻明顯增溫,多數行政區交易量都比去年佳。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大同區公寓下跌幅度最深,但成交量卻比去年同期高,年增13%,顯示房價修正能激勵買氣,其中不乏以3字頭成交,路段落在延平北路四段、敦煌路、哈密街一帶。

 

大同區公寓價跌最多 中山區交易量大增

而北市公寓成交量年增最多的是中山區,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9%,今年1~4月公寓為每坪53.4萬,比去年每坪54.5萬微幅修正2%;而南港區因近期有東區門戶計劃和高鐵通車話題,是北市唯一公寓價格沒有下跌的區域,但成交量卻年減11%。

 

新北市部分,公寓房價跌幅最深的是新店區,今年每坪29.5萬,較去年同期的每坪31.3萬下跌5.8%,跌破3字頭,其次是板橋區和中和區,從交易量來看,除了永和略減2%外,其他區域都呈現持平與成長,以新莊區年增11%最多,今年新莊區每坪房價為26.9萬元,較去年成長1.9%,但因仍相較其他區域便宜,因此吸引買方入手。

 

謝志傑提醒,隨著房價走跌,近期不少新建案以破盤價搶市,讓新舊屋房價逐漸縮小,雖然都更話題帶來買氣,但價格仍是成交關鍵,建議有意出售公寓的屋主,可適度讓價,加快售屋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