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圓山生活圈 千坪綠帶加持 市容翻新

2017/03/25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圓山站生活圈是大同區相對便宜的區域,生活機能佳。

大同區範圍甚廣,以民權西路為界,以北被稱為北大同,以南為南大同,此區屬北大同範疇,生活圈大致以敦煌路、民權西路、環河北路和捷運綠帶為界的區塊,信義房屋民族承德店店長陳紹鵬表示,這裡又可再分為3個小生活圈,分別是孔廟周邊、圓山站周邊以及大同運動中心。

捷運淡水線沿線規劃綠帶,增添市區綠意。

 

生活機能成熟 公園綠帶多

大同區是台北市較早發展的地方,生活機能成熟,這裡更有古蹟孔廟、保安宮,是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以此為核心,發展出熱鬧的商業機能,孔廟旁有大龍夜市,早上也是傳統市場,大龍街、酒泉街有許多傳統小吃攤商。日常採買也可到蘭州市場、頂好、全聯,非常便利。


聯外動線部分,距離生活圈最近的是捷運圓山站,而往東側也可至捷運民權西路站,民權西路是雙捷交會站;公車則可在民權西路、重慶北路和中山北路搭乘,班次路線多;開車可由重慶北路上中山高,新生北路高架橋可通往北市各區,中山北路可往士林、天母方向,到松山機場車程約15分鐘,吸引不少通勤族在此購屋。


陳紹鵬表示,此區除了占地千坪的花博公園外,附近還有新生公園和社區小公園,距離河濱公園和美術館也很近,假日是不少居民運動休閒的地方,最近在圓山發展協會努力下,有不少創意小店、特色咖啡廳進駐,讓這裡增添更多人文氣質,走在巷弄內別有情趣。

 

新案主推小坪數 開價7字頭

近期新案以小坪數為主流,花博公園旁的「圓山花博」,規劃17、25坪,挑高3.6米,距離捷運站僅300公尺,現推出廣告戶總價1888萬元買兩房含車位,相當划算;重慶北路三段的「虹廷首苑」,規劃15~23坪1~2房,3+4.2米複層式產品相當少見,每坪均價86萬元。而在重慶北路三段巷內還有預售案「嘉源硯」,鄰近蘭州國中,規劃2~3房,每坪均價75萬元。


中古屋部分,陳紹鵬表示,最便宜的區塊是孔廟周邊,10年內大樓每坪60~65萬元,公寓每坪在40~45萬元,較知名的社區有「大同世界」,共推兩期,屋齡約8年,2~4房都有。較貴的區塊是大同運動中心附近,這裡同時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價格最高,10年內大樓每坪70~75萬元,公寓每坪45~50萬,大樓和華廈每坪60~55萬元。圓山站周邊中古大樓每坪則在65萬元左右,公寓則在45~50萬元,知名華廈社區有「喜來福」,3~4房格局,每坪50~55萬元。


陳紹鵬表示,此區大多是區域客為主,很多是鄰居間互相交易,新建案才會吸引較多外來客購買,以士林、北投一帶較多,也有不少在桃園或林口上班的人,會選擇在此購屋,因為鄰近交流道。

 

小提醒


圓山生活圈位在航道下,常有飛機起降噪音,隔音設備要做好;另外這裡也有不少宮廟,有些是位在樓上,外表看不出來,購屋前要先了解左鄰右舍狀況,也可委託房仲幫忙調查。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承德民族店店長 陳紹鵬


大同區發展早,生活機能成熟,花博公園讓此區增添更多綠意和義術氣息,假日成為居民休閒的場域,巷弄內也新增許多咖啡廳,讓這裡市容變得更不一樣。蘭州國宅都更也確定實施,未來在明倫國小旁、勞工局土地,也將規劃數位園區,諸多變革將改造此區街景環境。

花博公園轉型成市民綠帶,也進駐許多餐廳,成為附近居民假日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