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6月大樓開工年減5成 三民區最熱

2017/07/07 18:59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三民區的商圈發展成熟,鄰近文藻外語大學的河堤社區與高應大、高醫大等大學城周圍,都是消費者購屋重點區。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高市6月份新申報開工大樓戶數僅318戶,上半年新開工大樓僅2088戶,呈現持續量縮趨勢發展,2房產品達994戶,穩居市場主力,三民區以成熟商圈與大學城優勢條件,吸引多家大型建商進場購地推案,成為上半年大樓新開工冠軍區。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今年6月份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戶數達318戶,較去年同期的677戶,大幅縮減53%;6月新開工的透天戶數則為70戶,也較去年同期的101戶,年縮減率達30%,顯示市場朝量縮方向持續發展。但上半年累計大樓新開工2088戶,其中2房為主力達994戶,其次為3房的939戶與4房的120戶,新開工的集中區,則以三民區951戶拔得頭籌,其次為左營區406戶,與排行第三的楠梓區276戶。

 

土地成交資料顯示,第二季高雄不少大型建商紛紛在三民區大舉購地,且多位於成熟商圈與大學城周圍,包括高醫大附近有華友聯、崑庭、仰德、興富發等業者購地,城揚建設也選在建興路近高應大購地,隆大與城揚也合資在三民區堯山街鄰近高醫大的後驛地區,向南和興產公司購入1108坪土地。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表示,三民區商圈成熟,生活機能充裕且公園綠地闢建增多,因此在大學城周圍,包括文藻外語大學旁的河堤社區,與鄰近高應大的建興路商圈規劃高質感大樓案,對吸引消費者進場,應有正面助益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