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岸景觀宅 稀有價有撐 夏季銷售旺

2017/08/26 04:30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最知名的水岸宅就是大直聚落,目前中古房市平均單價來到73.6萬元。

大台北水岸宅近年快速走紅,炎炎夏日更是銷售旺季,線上指標水岸宅推案買氣增溫3成,如「遠雄日安」、「江翠Park」銷售表現皆不俗。至於中古房市,受水岸拉抬的房價也較在地一般均價高出許多,如紅樹林聚落以價差逼近6成居冠,顯現水岸景觀之於房價的支撐力。

板橋江翠重劃區為近期雙北市推案一級戰區,部分建案訴求水岸景觀,買氣增溫。

目前雙北線上水岸宅新推案市場,以板橋江翠重劃區、紅樹林以及中和左岸重劃區推案最熱絡,近來最火熱就是板橋江翠重劃區,繼首開個案「江翠ONE」快速完銷後,上月初推出第二期「江翠Park」,現場專案經理吳宗翰表示,該案為江翠重劃區線上銷售個案中的稀有水岸宅,擁板南、環狀雙捷運,近新埔商圈便利機能,目前2房加車位總價只要千萬以內,是近期備受置產客青睞的產品。

紅樹林豪宅社區拉升水岸宅平均單價,比起整體淡水區貴了近6成。

板橋江翠、中和左岸 推案新熱區

中和左岸則以遠雄水岸造鎮為主,重劃聚落已成形,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目前水岸第一排建案主推「遠雄香榭園」、「遠雄日安」,擁新店溪、萬坪公園景致,其中「遠雄日安」規劃28、38坪2~3房,每戶總價1500~2500萬元,訴求首購族也能享有水岸第一排,因此每週來人約50組,週週都有成交。張麗蓉說,遠雄左岸於520檔期就推出一系列嘉年華活動帶動買氣,至今每週業績都仍在成長,維持目標銷售量,加上暑期為水岸宅旺季,因此整體看屋來人與買氣都成長3成,「遠雄日安」也已售達6成。

另外,市區水岸宅則有「揚昇君苑」、「勝開大地」,「揚昇君苑」位松山區饒河商圈,低樓層就看得到基隆河、彩虹橋夜景,低樓層戶別僅剩個位數戶可售,目前主推高樓層水岸宅,總價帶約3000~4000萬元起跳。至於永和都更案「勝開大地」4樓以上即享新店溪與河岸公園景觀,現場協理蔡穎杰表示,暑期詢問度增加2~3成,面水岸戶總價帶3500萬元起買含車位4房,僅剩10多戶可售、近完銷。

景觀攸關房價 紅樹林價差居冠

除了線上新推個案買氣增溫,一般中古市場的水岸住宅房價也因稀有景觀而水漲船高,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實價行情,熱門水岸概念宅從2~7字頭都有,擁水岸景致與在地一般住宅區域行情相較高出許多,以紅樹林價差最大,住宅產品平均單坪價格比起整體淡水區貴了近6成;而台北市萬華區的華中河濱公園,地處南萬華房價親民區,區域房價相比整體萬華區低廉17.2%,水岸宅兩樣情可見一斑。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水岸概念宅發燒一方面在於景觀宜人,另一方面則是水岸公園運動風,提供民眾舒壓好去處,以與區域行情落差大的紅樹林水岸來說,當地除了淡水河景觀、溼地自然生態、捷運機能,更有高價社區林立推升區域房價。至於價差位居亞軍的樟樹灣區,比起汐止區價差也有27.9%,熱門社區「超級花園」今年交易仍有逼近單坪45萬元的水準,「英郡」A區也維持在3字頭,一舉拉抬區域均價來到37.1萬。

相對之下,台北市南萬華一帶的華中河濱公園水岸宅,區域房價親民,均價僅為38.9萬,低於萬華區17.2%,陳炳辰說,當地老舊公寓多,雖然知名高價社區如「力麒青年皇家」今年有破5字頭交易紀錄,但這類產品不多,使該區長期均為台北市房價低檔區,不過未來萬大線規劃以及都更前景仍在,屬增幅空間大的河濱水岸宅。

大直水岸宅行情高 華中河濱價親民

至於北市黃金門牌的大直水岸宅,目前均價已來到單坪73.6萬元,對於一般民眾稍嫌負擔沉重,不過陳炳辰表示,當地知名社區「基河國宅」多有單價4、50萬的親民價格,且該社區今年價量表現佳,平均行情回升約4%,看準與水岸豪宅當鄰居,又具備高居住機能,買盤顯然已逢低進場。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住水岸宅就是「好水、好景、好舒服」,一望無際、無限棟距是都會中水泥叢林難以擁有的極致感受。然而,代價也通常很驚人,一般訴求河景的建案,大多要買到中、高樓層才能在自己家中就遠眺河景,房價比沒河景的房子貴許多。建議想擁有河景宅但預算不足的民眾,不妨可以購買把頂樓規劃為SkyLounge的河景建案,想放鬆身心時就去使用頂樓公設,同樣能擁有河岸景觀的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