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極大化天井的自然光雅痞宅

2017/08/30 14:00文/地產天下整理

以符合屋主的雅痞風,再運用台灣早期的天井特色,賦予自然的情境演出。(圖/璞沃空間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邱建文 圖片提供/璞沃空間設計

透過百葉窗簾,讓光和影盡情舞動,豐富空間的表情。(圖/璞沃空間設計)不做多餘的裝飾,僅善用一面牆,裝飾大量的植栽。(圖/璞沃空間設計)

 

三十年的老房子,二十年前曾經裝修過,後隨著歲月更迭,現已不符所需。而年輕的男性屋主,穿著時尚,亦收藏當代畫作,對生活風格的講究尤有偏好,因此在屋主提出案例圖片的參考之後,設計師劉孟樺即決定以符合屋主的雅痞風,再運用台灣早期的天井特色,賦予自然的情境演出。此外,設計師也不拘泥於一般有浪費空間的觀念,大膽以雙走道的動線設計,讓光線揮灑到每一個角落;而藉此懸掛在牆上的畫作風格,也讓空間更有當代感。

雙走道設計連結兩端的光源,讓陽光穿透進入到中間所配置的每一個房間。(圖/璞沃空間設計)

 

Key Point x 4

兩側大面的牆壁以留白的手法,讓收藏的畫作得以大方安靜地展示。(圖/璞沃空間設計)

 

Key Point 01

天井引進自然綠意

空間俐落不零碎,一如畫廊所呈現的雅淨。(圖/璞沃空間設計)

一方小天井,不做多餘的裝飾,僅善用一面牆,裝飾大量的植栽,並延伸進入客廳牆,形成此屋的風格特色。而水泥粉光的純淨線條,讓單椅坐落於此,就變得很有風格,營造簷下吹風看書的好情致;加上以現代玻璃材質所設計的摺疊門,不僅醞釀如古代文人進出的生活感,也讓陽光、空氣、風揮灑入內,且透過百葉窗簾,讓光和影盡情舞動,豐富空間的表情。

人字型的拼貼木地板貫穿延伸,使空間更有整體感。(圖/璞沃空間設計)


Key Point 02

雙走道流動藝術氣息

木地板揉和了灰色的冷調,賦予家的溫度。(圖/璞沃空間設計)

如狹長的盒子,兩端有光。而儘管空間不大,但雙走道的設計,不僅可以連結兩端的光源,讓陽光穿透進入到中間所配置的每一個房間,也正好提供兩側大面的牆壁,以留白的手法,讓收藏的畫作得以大方安靜地展示,讓人於每一步行進之間,都能被畫作的氣息所感染,隨時沉澱「好生活(good life)」的質感。

寬敞特色的更衣空間。(圖/璞沃空間設計)


Key Point 03

無接縫材質放大空間感

璞沃 空間/PURO SPACE劉孟驊 Roger Liu。(圖/璞沃空間設計)

為了讓雙走道呈現留白的大尺度,天花板、地板與牆之間也以無接縫材質簡化線條,並用同色系的層次刷出整體感,使空間俐落不零碎,一如畫廊所呈現的雅淨,僅用投射燈和地上的嵌燈,賦予精緻的質感和浪漫的情調。

 

Key Point 04

人字型拼貼揉和冷調

此案的空間配置集中在中間位置,從天井的客廳、吧檯、陳列架,一路到更衣室、主臥,皆用人字型的拼貼木地板貫穿延伸,使空間更有整體感,也因此揉和了灰色的冷調,賦予家的溫度。

 


Home Data
設計公司:璞沃 空間/PURO SPACE
設計師:劉孟驊 Roger Liu
設計風格:簡約風
房屋狀況:老屋空間坪數:30坪
空間格局:一房
主要建材:人字型拼貼木地板 / 沃克板 / 玻璃 /鐵件 / 石材 / 植栽牆

 

璞沃 空間/PURO SPACE劉孟驊 Roger Liu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四維路12號
電話:03-4355999
傳真:03-4632033
網址:www.purospace.com
Email:rogerr1130@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