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商辦價格止跌 租賃需求回穩

2017/09/26 15:19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調查,台北市商用不動產市場第3季整體租金維持在每坪2,123元,平均售價持平在83.4萬元。

依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台北市商辦售價跌勢收斂,延續第2季盤整的市況,平均維持每坪83.4萬元,價格止跌回穩,租金表現同樣持平,平均租金為每坪2,123元,毛租金資本化率重回2.45%。業者觀察,辦公需求仍強勁,內科廠辦表現與市中心相仿,同樣是售價盤整、租金上升趨勢。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由於房市利空因素逐漸消失,第3季買氣較去年同期明顯回升,辦公室價格不如去年看空,不但市場成交量回升,預期房價修正幅度也減少,接下來又進入傳統商辦交易的年底旺季,預估第4季價量表現可望更上層樓。租賃市場明後年供給量持續增加,短期內租金上漲力道有限,空置率會反轉向上。

 

從買賣交易來看,整體平均售價持平在83.4萬元,A級以上辦公表現較優,B級辦公售價略有下跌,信義世貿商圈及站前西門商圈是表現相對強勢的商圈,售價仍有小幅上漲,分別來到97.7萬元、69.7萬元。整體毛租金資本化率落在2.45%,變動不明顯,其中投報效益最高的仍是站前西門商圈的2.83%,最低則是敦南商圈的2.32%。

 

至於租賃市場變化,第3季租金維持2,123元,以復興南京商圈的漲幅最高,上漲2.76%來到1,839元,其餘如站前西門商圈、南京四五段商圈租金都小幅上揚,敦北民生商圈則是租金下跌。空置率方面,因合庫中崙總部大樓啟用,除合庫自用外,也釋出部分待租樓地板面積,因此空置率小幅回升至6.35%,但其他商圈多數向下收斂,顯示租賃需求穩定成長。

 

內科廠辦價格同樣止跌回穩,平均售價維持在每坪50.8萬元,租賃市場表現優於台北市中心,平均租金上升至每坪1,142元,西湖、文德、舊宗段的租金全都上揚,內科第3季平均空置率為4.92%,其中西湖段仍是供給吃緊的1.16%,文德段及舊宗段的空置率落在8.5%左右,空戶數量相對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