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級交易帶動 內科廠辦買氣增溫

2017/03/27 15:37文/記者馮牧群

內科園區的商用不動產大型交易市場持續擴張,成交總金額連年成長。

去年商用不動產大型交易市場冷清,唯有內科園區的廠辦受到上市櫃、壽險公司青睞,成為億級交易熱區,2014年起每年大型交易成交金額不斷成長,去年就有83.76億元,而今年第一樁整棟商用不動產交易,就是碩天科技砸下26億元買下潭美段的太子企業總部,也排入近年內科第二高總價交易。商仲表示,隨著內科商圈發展成熟,各段逐漸出現產業群聚及區域特性差異,各有不同買盤撐場。

 

內科園區發展較早的西湖段、文德段,因有捷運文湖線經過,企業總部林立,因此區域租金水準及承租穩定度較高,尤其低空置率表現,讓產品帶有穩定收益,加上高進駐率使區域內產品水漲船高,租賃市場也相當熱絡,中大坪數空間承租需求高,吸引許多置產型投資買方,例如富邦人壽購入西湖段東京科技總部。

 

但因文德、西湖段幾乎沒有素地可開發,大型供給少,信義全球資產內科園區部經理林建勛指出,未來企業需要大面積整棟交易,多數落在舊宗段或潭美段,尤其舊宗段已有明顯產業群聚情形,包括汽車、建材、媒體、科技等公司多在此設立總部,近來產業總部交易,多是購入做自用,像是連兩年有不斷電系統大廠碩天、旭隼進駐舊宗段設立總部大樓,預估未來舊宗段會有更明顯的產業群聚與經濟效益,中小型企業的進駐意願越來越高。

 

林建勛觀察,相較於去年以自用買方為主,今年收益置產型客戶越來越多,尤其以租賃市場熱絡的西湖段,產品帶有穩定投報收益,買方看屋特別多,假如賣方價格合理落在買方可接受範圍內,全年的交易量就能樂觀看待,在整棟大型交易部分,以舊宗段、潭美段較有潛力,除了單總價較西湖、文德段低,可選擇產品也較多,在產業群聚效應帶動下,仍是大型交易焦點,廠辦持續為今年商用市場動能最強的產品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