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芝麻大廈」商場24.5億元成交 總交易金額今年北市第3高

2017/10/12 14:15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長安東路、復興北路口「芝麻大廈」低樓層商場,今年8月交易金額達24.5億元。(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長安東路、復興北路口知名大樓「芝麻大廈」低樓層商場,在今年8月以13.1億、11.4億元2筆交易出售,合計交易金額達24.5億元,為今年台北市第3高總價房產交易。據了解,該商場由李方集團持有,出售給集團總裁李銘松之子李奇璋所有的噶瑪蘭興業。

 

此筆交易屬於「芝麻大廈」社區,地下層與地上1~4樓過去曾以中興百貨、金像獎戲院紅極一時,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隨影城、大型百貨商場興起開始沒落,該生活圈在2015年還有3億與2.75億的1樓店面交易,但近年以來價量俱跌,需鄰近忠孝商圈才有機會出現破億成交店面。該案目前以1樓星聚點以及一巷之隔的總督戲院較具知名度,其餘樓層住商混合使用。

 

「芝麻大廈」產權複雜,持有者多達數百人,陳炳辰分析,最大持有者為李方酒店總裁李銘松夫婦,以及其名下的季節開發,如今將最具價值的樓層以24.5億賣給噶瑪蘭興業,顯見備受看好,成為台北市今年以來不動產交易第3高,也是除了土地交易外的第2高價,今年非土地類最高價為內湖區金莊路上太子建設辦公大樓,碩天科技以26億購得。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認為,由於房價下修,目前不少個案因投資報酬率提高,賣相都不錯,也是獲利了結的好時機,該案此時出售,有助於持有者將資金做更有效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