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綠線共構站年底招商 沿線建案沾光

2017/10/28 04:25文/地產天下

台中捷運綠線一共有7個聯合開發案,其中G8聯開宅已於7月動工。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6個共構基地開發招商前階段作業也同步展開,交通局今年已舉行多場招商說明會,近期已進入招商準備作業尾聲,預計今年第4季正式啟動招商程序,6個共構站開發案總銷售金額合計上看300億元,龐大商機不僅引起企業投資意願,沿線房市熱度也持續加溫。

捷運綠線G9站土地開發共構大樓願景示意圖。(圖/擷取自台中市新聞局網站)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G5、G6、G8a、G9-1、G9-2、G11共6站共構基地開發招商,市府早已完成全數基地的都市計畫及用地取得程序,基礎共構工程與捷運工程同步進行中,未來投資人進場後,可直接往上蓋,權責明確,不會有地上物拆遷、違規占用排除等問題,開發條件單純。

位於八期「見山」正興建中,從實品屋可俯瞰豐樂公園景色。

 

相較於一般BOT或設定地上權合作案,參與台中捷運土地開發有更大的優勢,未來開發完成後,地主、政府機關、投資人依照權益分配機制,各自取得不動產所有權,土地持份也一併包括在內,之後就可自行營運或處分變現,運用彈性空間大,沒有特許期和權利金等框架限制,可說是直接坐擁捷運黃金地段的不動產。此外,預計開發大樓落成前捷運已經通車,可無縫接軌迎接捷運龐大商機。

遠雄「文心匯」近期釋出保留戶,現場賞屋人數大增。

 

G8共構宅搶先開工 2019年完工

除了G5、G6、G8a、G9-1、G9-2、G11等六站年底將公開招商之外,G8站的共構案則是搶先於今年7月開工,台中捷運G8站場開發個案位於文心路與河南路口,是台中首件由單一地主投兼投資人完成整合,並成功招商簽約的捷運共構開發案。674坪土地經整合後的單一地主與冠德建設合作,共同向台中市政府申請投資。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包含七月動工的G8案,一共有7個聯合開發案;這次承建的冠德建設在台北已有相當豐富的聯合開發工程經驗,相信台中第一個聯開宅也能順利在2019年完工,做為台中其他聯開案的標竿。

 

冠德建設指出,公司在台北已有承包8個聯開案的經驗,因此對台中G8案相當有信心。此案預計將興建28層樓高、地下6樓之RC建築,地下3樓至3樓為捷運設施空間,其餘為店鋪及土開大樓。個案部分規劃有198戶住家、2戶店面,坪數30~52坪,格局為2房至3+1房,單價約落在每坪35萬上下。

 

捷運及秀泰進駐 八期後市看俏

近年受惠捷運G12站及秀泰集團的綜合性商場利多激勵,有著高綠覆比的台中八期重劃區又重回房市焦點區域,包括順天、遠雄、親家、同興協記、國泰、惠宇等建商都在此推案佈局,而不少換屋族都有意趁著捷運通車前購屋置產,根據實價登錄顯示,豐樂公園周邊房價每坪最高已站上「4」字頭。

 

同興協記「見山」銷售現場表示,近來台中空汙問題是很多爸爸媽媽在選擇新居住環境的重要指標,希望居住環境中能有大片綠地與小孩遊憩空間,也是自住客青睞八期的主因。興建中的「見山」近日實品屋中已完成,賞屋民眾可親自感受未來入住後,從住家俯瞰豐樂公園湖景的遼闊,成為此案最大賣點。

 

位於豐偉路、近文心南五路口的遠雄「文心匯」,正對捷運綠線G12站,產品33至57坪、2至3房,每坪開價42萬至45萬元,近期釋出保留戶,市場反應熱烈。基地正對南苑公園的順天「御南苑」產品規劃中大坪數,採全配交屋,目前已接近完銷;聚合發位於文心南三路、向心南路口的新成屋「湖心泊」,產品坪數53至72坪、3至4房,每坪開價36萬至45萬元,生活機能便利,備受換屋族青睞。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都以中大坪數為主的八期重劃區也罕見地出現了小宅產品,如裕盛建設「裕盛森邸」規劃30~40坪、2~3房、戶戶3面採光,以換氣、隔熱、節能等實用配備吸引小資族;親家建設最新預售案「ONE CITY」距離G12站僅一分鐘步行距離,鎖定置產包租市場,推出18~28坪,1~2房的小宅產品,每坪開價38~4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