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分買房好便宜? 小心賠光本錢

2017/11/06 19:12文/記者朱語蕎

近日有業者將曼谷酒店會所拆成小單位銷售,以此壓低總價吸買方,但專家提醒,若未來共有人意見不同,恐影響交易時機,得不償失。

近來有國內業者將泰銖1200萬元的曼谷酒店會所,拆成每單位泰銖100萬元起銷售,欲藉著持分、持股壓低成本來吸引買方,但專家提醒,持分將造成產權不完整,一旦未來發生共有人意見相左,要租、要賣都無法自己決定,恐還沒當上房東就賠光本錢。

 

台灣搜房網協理廖士賢表示,雖然採持分、持股方式持有可壓低成本,但未來若發生共有人意見相左狀況,恐嚴重影響交易時機;而持股者雖也是股東,但未必是業主,一旦發行股票的公司倒閉,股票將成了壁紙。

 

因此,無論租賃持有或永久持有,投資海外房產一定要以獨立產權為優先考量,畢竟唯有「專有」才能保證未來能自由使用、收益、處份等權利。

 

此外,目前也有業者以「包社區」、「包樓層」等手段哄抬物業價格,金額高出泰國當地甚多,廖士賢建議,投資人可參考泰國前3大房地產網站了解行情,例如:DDproperty、Prakard、Thaihometown.com等,或可上網搜尋建案原文名、英文名,若結果顯示僅限國內業者的廣告,就必須留意此商品受否受到價格操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