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10年來首度升息 商仲:不影響台灣房市

2017/11/07 14:38文/記者馮牧群

英國央行近十年首次調高基準利率,被視為開啟未來漸進式升息政策的第一槍。(記者王孟倫攝)

英國央行近日召開決策會議,為抑制通膨,進行2007年7月以來首次升息,基準利率從0.25%調升一碼,是十年來首次調高基準利率,更被視為開啟未來漸進式升息政策的第一槍。萊坊首席經濟學家表示,以往認為升息會為不動產業帶來恐慌,但這次符合市場預期,不會帶來負面影響;國內商仲則指出,台灣的經濟基本面平穩、通膨壓力不大,不會影響房市。

 

根據萊坊10月住宅市場報告,Q3英國住宅市場價格微幅上漲2%,英國萊坊住宅研究部主管表示,利率仍為歷史上的低點,租屋市場的租金雖可能因升息而墊高房東持有成本,進而轉嫁租客身上,但這次升息對房價影響不大,倫敦在脫歐後吸引更多海外投資者,甚至總就業人口還有4%年增幅。

 

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中長期而言,脫歐談判展開,雖存在政治不確定性,但倫敦房地產市場供不應求、未來增值性穩定,海外投資者靠著匯率優勢,投資意願仍強,預料未來五年後英國房價年增率14.2%、倫敦為12.5%。

 

另根據萊坊Q3倫敦商辦市場調查報告,商辦單季去化量達696萬平方英尺(約19.6萬坪),需求相較於脫歐前成長27.5%,且為2006年Q2以來新高,加上未來兩年內倫敦商辦市場無大量新增供給,商辦市場表現優於脫歐前;與金融海嘯前相比,投資人的槓桿、債務負擔低很多,因此微幅升息並未對商辦市場有太大影響。商仲觀察,全球投資者、投資機構看好後市,積極搶進的狀況不減反增。

 

回到國內狀況,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台灣利率走勢應關注未來美國聯準會的政策調整及台灣經濟基本面,推測美國聯準會主席的新人選偏向鴿派,且台灣經濟基本面平穩,通膨壓力不大,利率仍可維持超低水準,不會影響房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