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小英總統:不讓市場失去功能 建商如吞定心丸

2016/01/23 15:13文/地產天下

選後房市回穩 久樘香坡看好後勢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不確定因素消除,蔡英文團隊喊出「安居三策」口號,大選期間接受媒體訪問曾表示不會讓市場失去功能、其幕僚也表示重點不在打房,讓業者如同吃了定心丸。紛紛預測選後市場將一掃觀望態度,全年成交量可望重回30萬棟關卡。

七期最新案「丽格」,採邊建邊售的模式,已正式公開。

 

在總統大選期間蔡英文所擬出的「安居三策」包括健全租屋體系、強化房市治理、4大房市產業等,期待解決住的問題同時也帶動內需市場;另一方面就在大選過後第一個上班日,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的構想,建議立法院先遷台中以利平衡南北區域發展;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幾乎同時間拋出希望部會南遷,將總統府設台南,行政院和立法院可遷至台中成為政治中心的構想,不論未來各部會是否出走台北,分散資源均衡區域發展將會是接下來的發展方向。

圖片來源:蔡英文官方LINE@生活圈

 

台中在地建商表示,過去一年半左右,市場的交易量明顯緊縮,包括全球經濟不景氣、國內政策幾度轉變等因素都造成不小的影響,而在大選過後,選前不確定因素消除,加上台中本是中台灣就業、移居的匯流區,剛性需求將隨著政經情勢的穩定而逐漸釋放,因此對於接下來的房市表現仍抱持看好的態度。在產品類型部分,成屋產品由於取得成本相對低廉,在上半年仍然佔有價格優勢。

 

七期重案齊放

 七期重劃區是目前台中發展核心,北部建商也相當看好發展,如大陸建設繼「宝格」一案熱銷,再度於市政北七路與惠中路口推出「丽格」一案,此基地面積約1,095坪,預定規劃為地上33層及地下6層之住宅大樓,規劃坪數約為60/70/80/95/115/125六種坪數,共166戶,總銷售金額約120億元,此案特別的是外觀由設計米蘭、倫敦及峇里島寶格麗(Bulgari Hotel)精品旅館之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及Patricia Viel操刀規劃,期待在台中完美呈現義式時尚美學建築。

同在七期,臨歌劇院的銳豐「悅觀」目前銷售已逾9成,在12月成交4戶之後,元月也醞釀乘勝追擊,銳豐建設總經理李明潭表示,選後「以客帶客」的看屋情況增加,目前餘屋量只有個位數,對政局穩定帶來的看屋潮表示樂觀。

 

十二期重劃區 企業主愛

 預計於過年前後進場的十二期指標個案敦泰「本善」,規劃12戶雙併電梯別墅,分別有4戶坐北朝南、8戶坐西朝東,建案露臺以不遮光又保有隱私的可移動式格柵設計,強調自然透光的居住舒適度與住宅隱私性,受到不少台商、企業主青睞。

 

久樘開發位於十二期的成屋「久樘香坡」工法細膩,規劃完善,加上臨西大墩公園視野開闊,吸引不少企業主、甚至建築同業的青睞。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表示,無論信用管制、稅制、或房市管控政策,身為開發商也同樣樂見朝更完善、更合理的方向修正,穩定的局勢就是最好的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