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最貴建案都在松山區 買1坪可買新竹20坪新房

2018/01/11 15:45文/記者朱語蕎

松山區的「華固名鑄」及「潤泰敦峰」每坪260萬元,榮登去年最貴建案。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7年北台灣單價最貴建案區,前兩名都由松山區拿下,最貴建案是「華固名鑄」,每坪均價260萬元;而去年北台灣開價最便宜的建案有兩個,為竹北的「心悅」與湖口「快樂家」,每坪僅13萬元,價差每坪達247萬,花260萬在「華固名鑄」買1坪,可以在「心悅」、「快樂家」買下20坪。

 

2017年開價最貴的建案由松山區的「華固名鑄」奪得冠軍,「潤泰敦峰」以每坪230萬元居次,第3到第5名依序是大安區「瑞安自在」每坪175萬、中正區的「PARK 259」每坪169萬、大安區「Lavie敦南」每坪160萬。

 

信義區和大安區未能拿下最貴建案的原因,主要是信義區去年零推案,;大安區去年推案則多為一般型產品,沒有出現超高單價的豪宅案,以致於把最高價寶座讓給松山區。

 

其中,「華固名鑄」與「潤泰敦峰」都屬於豪宅產品,而「瑞安自在」則是換屋型產品,至於「PARK 259」與「Lavie敦南」則是以小宅為主的建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2017年是讓利年,但前3名平均開價都是該路段的歷史天價,顯示仍有業者希望提高建案價值來拉高售價,並不是所有業者都願意屈從市場降價趨勢。

 

而去年北台灣最便宜建案中,新竹地區就包辦兩個名次,宜蘭則有一個建案進榜,最便宜的有兩個建案,分別是位在竹北的「心悅」與湖口「快樂家」,每坪開價僅13萬元,雖然竹北房價比湖口便宜,但「心悅」因地點在鳳崗地區,地處偏遠,價格才如此便宜。

 

隨著北市房市由去年的「讓利年」,轉為今年的「豪宅年」,信義區與大安區有數個頂級豪宅將陸續釋出,何世昌說,包括大安區「One Park Taipei 元利信義聯勤」、「Diamond Tower」,以及信義區「陶朱隱園」、「冠德信義」,開價可能會突破天際線,強勢挑戰最高價寶座。而松山區即將開賣的「華固敦品」,雖可讓松山區暫居最高價王座,但Q2之後就勝負難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