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型男宅時尚 性格與品味兼具

2018/01/26 16:37文/地產天下整理

空間設計8成以上的裝修意見由女主人來主導居多,但為充分綜合體現男女主人性格與喜好的空間形態,往往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驚艷。(圖/聯寬室內裝修)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林雅玲 圖片提供/聯寬設計 

華人圈雖是傳統的父權社會,不過就空間設計而言,八成以上的裝修意見,還是由女主人來主導居多。但為充分綜合體現男女主人性格與喜好的空間形態,往往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驚艷,聯寬設計精心打造的本案就是很棒的示範!

白色岩石牆+墨綠收納櫃 收納也可以別開生面

王毓婷總監融貫男主人的喜好,衍伸整個屋子洗鍊簡潔的現代風格,連居家必備的收納都顯得與眾不同,像是玄關一進門的白色岩石牆,模仿岩石規則的幾何造型裡,任誰都想不到裡面居然藏了一間儲藏室!除了便於儲放登機箱、球袋等大型物件,還一併解決原格局穿堂的禁忌,還有正對大門墨綠色的收納櫃,穿插活潑的線條變化與局部拓彩岩的質感,也讓屋主的性格品味表露無遺!

白色岩石牆+墨綠收納櫃 收納也可以別開生面。(圖/聯寬室內裝修)白色岩石牆+墨綠收納櫃 收納也可以別開生面。(圖/聯寬室內裝修)

線性燈光+起伏層次 家就是專屬攝影棚

男主人本身是攝影師,因此整個空間中不乏與攝影相關的設計元素,更棒的是透過設計者的巧妙串接,不只創意本身獨特,也能同時兼顧實用與環保意識,橫跨整個客廳場域的造型天花板就是最好的例子。首先開放空間中難免會有醒目的結構橫樑,但平封全包式的處理又很壓迫,因此設計師以漸進起伏的天花板弧度,柔軟地弭平樑下高低差,同時爭取最佳的室內高度,造型中並在不同角度穿插使用 LED 光源的線性燈溝,營造時尚摩登的劇場效果,讓家搖身一變成為專屬攝影棚。

線性燈光+起伏層次 家就是專屬攝影棚。(圖/聯寬室內裝修)

特製金屬牆 燈光下的唯美藝廊

另一個讓男主人特別窩心的巧思出現在餐廳,設計師以一大面質感絕佳並有吸鐵功能的深色磁性漆牆,取代家中常見的玻璃展示櫃,在聚焦燈光映照下,金屬本身的質地就很有個性,同時也跟對面牆上的清水模處理相輝映,內建磁性的貼心設計,還可讓使用者隨意貼上充滿記憶與歡樂的生動攝影作品,儼然就是獨一無二的私房 Gallery。

特製金屬牆 燈光下的唯美藝廊。(圖/聯寬室內裝修)

【設計師採訪後記】私房設計學 TIPS x 3

私房設計學 01

善用幾何切割營造深邃感

客廳電視牆跳脫制式的方方正正,而是結合左側立體岩石牆與右側斜切線條,加上細緻光帶營造視覺深邃效果。

私房設計學 01,善用幾何切割營造深邃感。(圖/聯寬室內裝修)

私房設計學 02

靈活介面 場域明確且通透

客廳沙發後方的空間規劃成書房閱讀區,設計師利用鐵件拉門與一座斜向大理石牆的組合彈性區隔,既能適時維護個別的機能屬性,也保有絕佳的穿透與空間層次。

私房設計學 02,靈活介面 場域明確且通透。(圖/聯寬室內裝修) 私房設計學 02,靈活介面 場域明確且通透。(圖/聯寬室內裝修)

私房設計學 03

透明更衣間 輕盈的存在感

進入主臥睡眠區之前會先經過更衣區,設計師以深色玻璃打造衣櫃兼作隔間的設計,櫃內搭襯燈光,燈亮時如燈盒般的通透感特別迷人,空間感也隨之放大。

私房設計學 03,透明更衣間 輕盈的存在感。(圖/聯寬室內裝修) 私房設計學 03,透明更衣間 輕盈的存在感。(圖/聯寬室內裝修)

Home Data
設計公司:聯寬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毓婷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70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木皮、清水模、大理石、鐵件、玻璃、拓彩岩

 

聯寬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王毓婷
地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260-6號7樓
電話:04-22030568
傳真: 04-22027742
公司網址:www.rkdesign.com.tw
臉書: www.facebook.com/RKdesignTW
信箱: rien.kuan@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