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林森商圈 淡海新市鎮 雙北交易熱區

2018/01/27 04:29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林森北路近5年總交易數量達1455件,高居台北市之首。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實價登錄近5年雙北市各路段住宅產品交易狀態,發現台北市林森北路有4年都名列交易數量最高的路段,5年總交易數量達1455件,高居台北市之首,是周邊路段數倍至數十倍之多;新北市則以淡海新市鎮表現最佳,冠亞軍分別為淡水新春街、新市一路一段,5年來皆超越2000件,為新北市成交王。

受惠淡海新市鎮交屋潮,淡水新市一路一段等路段成為新北市交易熱區。

觀察台北市前10名的熱門交易路段,第1名為1455件的林森北路,亞軍則為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5年成交1198件,季軍則是因「台北晶麒」大量交屋拉抬的康定路,但已跌破千件,落至903件。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林森商圈屬性雖較特殊,但區域房市多為低總、低單價套房產品,以台北市整體住宅產品平均單價在6字頭來看,林森北路物件都在55~57萬,且出租置產相當搶手,在自住、首購以價格取勝的考量下,讓冷門門牌逆勢崛起。

雙北市近5年路段交易量TOP10

精華高價區未入榜 林森商圈套房搶手

另外,位居第4名的新生北路段二段亦屬林森商圈,買賣量表現亦不俗,近5年有836件,陳炳辰說明,雖然近2年該路段在靜巷新案交屋拉抬下,均價來到67萬,但以基本盤而言,均價落在55萬左右,而新生北路二段的物件屋齡較舊,但少了林森門牌稍弱的賣相,增值空間較大,受到剛性買盤青睞。

至於居於亞軍的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近5年都保持在前4名交易量,陳炳辰分析,該路段價格方面亦是相較低,維持在平均單價57~60萬,而內湖四期產品多元,周遭採買、交通、綠地等居住機能一應俱全,今年下半年在圓環附近的地上權土地標售曾以7268萬標出,顯見區域優勢。當地部分中古公寓、華廈仍可覓得5字頭物件,長期為市場買單。

至於精華區高價交易路段,皆未入排行榜內,如大安區的忠孝東路四段、仁愛路四段、信義路四段皆僅約在300件內,而觀察過去最熱門的信義區吳興街生活圈,近5年交易量能僅601件,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分析,吳興街路段行情維持在50~55萬元,但因生活圈多為老舊中古公寓,也少有區域利多釋出,以首購型產品和北醫周邊置產收租物件較受歡迎,因此來到排行榜第8名。

淡海重劃區交易多 房價相對親民

新北市方面,熱門交易路段除了新案交屋潮,也在於房價親民、具發展性,以及生活機能,包括淡海新市鎮、林口重劃區、小碧潭、南新莊、南勢角等地路段,近5年交易量都可達千件以上。其他如新店中央路、新莊中正路、中和景平路以及中正路等,皆進入交易熱門排行榜。

觀察冠亞軍的淡水區新春街、新市一路一段,平均單價都落在20萬左右,不脫淡海新市鎮交屋潮,加上區域房價親民,成交量遠勝於新北市蛋黃區熱門交易路段,舉板橋區最多交易路段的金門街為例,交易量能為832件,以及永和區交易量最大的中正路,僅511件,皆不及新春街2080件的一半。

江龍名認為,新北市熱門路段除有交通建設加持之下,也以房價親民地段受歡迎,且須有成熟生活機能加持,均為貼近一般民眾的購屋定居區塊,購屋族覓屋時不妨可參考,這些交易熱門路段除較能負擔的起之外,產品未來的轉手度,以及出租收益也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