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二層違建」妨害公安 建管處專案強拆

2018/03/13 14:49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建管處針對裝修隔出3個以上使用單元、加蓋第2層以上、未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違建成立專案,將加強查報優先執行拆除。(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建管處12日強制拆除中正區寧波西街、南港區南港路等頂加既存違建,這類涉及影響公共安全的「頂二層違建」案件,目前經過清查有307件,由於需全部拆除,且位於高處拆除中易有掉落物的危險情形,拆除難度很高,需花費較多人力及物力配合才能完成,建管處已設定目標每月至少拆除6件。

 

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今年度開始除遏止新違建產生外,對於屋頂既存違建嚴重影響公共安全之虞,例如裝修隔出3個以上使用單元、加蓋第2層以上及未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成立專案,持續加強違建查報優先執行拆除作業,維護住居安全,再次呼籲違建所有人自律,儘速自行改善,切勿違反規定或心存僥倖,枉顧他人與自身居住安全。

 

另外,同樣會妨害公共安全的海砂屋部分,建管處統計,須拆除重建的列管案件迄今已拆除並解除列管共37件、1751戶,已完成加勁補強的列管案有5件、592戶;目前列管須拆除重建案尚有46件、2272戶,加勁補強案共9件、367戶。為加速拆除重建速度,建管處針對46件須拆除重建案中,尚未進入都更程序的17案,成立海砂屋專業輔導團,以個案特性進行輔導進入都更程序。去年度列為輔導對象的10案中已有2案進入都更程序,有3案已申請建照,其餘5案仍將併入今年度持續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