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看跌房價比例近3年最低 購屋信心增加

2018/03/26 17:02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調查今年Q2購屋意向,民眾看跌比例降至50%,是近3年最低。(黃柏榮攝)

信義房屋公布今年第2季購屋民調,看跌未來房價比例已降到50%,是近3年最低的一次,且預期房價會拉高的比例持續增加,反映民眾購屋信心已增加,讓交易量持續回溫。

 

根據信義房屋過去民調顯示,從2015~2016年有5季結果,看跌比例都超過7成,當時正是房市信心最低迷與慌恐的時候,不過去年市場恐慌氣氛慢慢轉淡,看跌比例緩步收斂,根據最新一季調查,看跌比例已收斂至50%,雖然看漲比例仍不到1成,但與2017年Q1看跌和持平差距是52%相比,目前看跌比持平僅多8%,顯示受訪者購屋情緒已從悲觀看跌轉為中性持平。

 

升息不影響購屋 4成認為不會大幅升息

至於對於未來利率走勢看法部分,有43%的受訪者認為利率不會大幅調升,26%購屋時則沒有考慮到升息問題,另外對於地震後購屋是否考慮建物耐震條件的調查,有47%的受訪者表示會挑921後蓋的房子(建築法規較嚴格),42%則會特別注重結構安全與建商品牌,剩下11%則是選擇不會或者不清楚。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的一段時間,外在的客觀情勢變動並不大,利率也都維持在低檔水準,但民眾對於房價看法卻有明顯波動,影響主因還是對房市的信心度,因此從2015年修正至今,民眾面對房市轉為「比較敢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